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关于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8-05-09 15:22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责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商联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做好机关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2.组织建设:指导县区市工商联和商会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完成省联下达会员发展的任务;召开执委会议等。

3.参政议政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起草调研报告;精心准备市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完成专项调研。

4.会员服务:加强同外省市兄弟商会联系,缔结友好商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外出考察学习;做好法律维权、融资、人才服务等工作。

5.光彩事业及精准扶贫工作:宣传、动员非公有制企业参与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加其他光彩事业活动。

6.教育培训工作:做好非公有经济代表人士、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和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训。

7.做好工商联机关网站和市委、市府非公经济发展专栏的编辑和维护工作。

8.经济服务工作: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举办主席沙龙;参与科博会等活动;开展经贸活动。

9.完成工商联其他日常性业务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市工商联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本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市工商联收支入预算总额275.72万元,较2017年减少15.2万元,下降5.51%,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建设。2016年人员减少,未在2017年预算报减,在2018年预算中予以减少。

(一)收支预算情况

1.市工商联2018年收入预算275.72万元其中: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5.72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00%,较2017年减少15.2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00%,较2017年增加(或减少)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00%,较2017年增加(或减少)0.00万元。

4)其他资金0.0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0.00%,较2017年增加(或减少)0.00万元。

2.市工商联2018年支出预算275.72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36.7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5.86%,较2017年减少15.20万元。

2)项目支出39.00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4.14%,较2017年增加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5.72万元,较2017年减少15.20万元,降低5.51%。

1.收入包括: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5.72万元,较2017年减少15.20万元,降低5.51%;②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较2017年增加(或减少)0.00万元,增长(或降低)0.00%。

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9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76万元,较2017年减少15.20万元,或降低5.51%。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市工商联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工商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工商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考察调研项目支出,教育培训项目支出,民营企业维权中心工作运行支出,团体组织活动经费支出,百企帮百村工作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由于目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3.9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8年预算。

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方式,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年初预算全部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协(港澳台)根据各单位上报2018年因公出国(境)任务后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2018年预算与2017年预算持平,较上年增加0万元。

市工商联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商务洽谈、外事交往、请示汇报等公务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市工商联2018年初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增加0万元,且现有车辆保有量为0辆。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市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2.40万元,比2017年预减少4.24万元,下降10.00%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工商联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底,市工商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88.68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关于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2018年市工商联预算公开表格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