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精准扶贫送温暖 华核真情暖人心

2017-01-23 17:40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近,平武山区寒气逼人。1月15日,华核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兵一行深入大山深处的平武县九龙村,对该村贫困户进行春节慰问,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困境与需求,并给每户人家送去了食用油和大米,一同送去的还有浓浓的温暖与与关爱。

    九龙村是华核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精准扶贫的联系村。九龙村地处高山地区,土壤少,植被少,无法种植水稻、小麦等粮食,要吃米只能将土豆背下山去换大米。困难家庭大多是因病致贫,且家里多是老人,劳动力短缺,产的药材和茶叶卖不出去。结合当地情况以及村委会的意见,今年9月,华核电气投入6万元资金,帮助村里种植羊肚菌50亩,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推广,通过技术培训,示范点推广等措施, 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壮大,增加人均纯收入, 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下一步,华核电气计划对九龙村的高山蜂蜜、茶叶、跑山鸡、绿色猪肉等土特产建立专门平台进行推广,华核电气将解决平台及运输问题,让九龙村老百姓无后顾之忧,实现可持续发展。

临别前,韩兵深情地对乡亲们说:“不管是企业生产还是公益扶贫,我们既然做了就要做好,九龙村不脱贫,我们华核电气不撤退!各位放心,不要因为贫困背思想包袱,只要勤劳,肯定会脱贫的”!

  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扶贫活动,不仅是为了深入践行党的扶贫攻坚活动,更是为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企业发展,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坚持发展成果与贫困群众共享,助推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践行好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