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关于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的安排意见

2013-08-01 10:57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工商联

关于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的安排意见

机关各部室

2013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围绕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核心,突出文明素质提升,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实现机关文明建设工作大突破、大提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1、加强职工文明素质教育。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加强职工文明公约、和谐邻里关系等宣传,以改变生活陋习、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引导为核心,全面开展居民文明素质教育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主题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礼仪传播等专项活动,着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2、推进“道德讲堂”建设。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着力解决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两大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机关“道德讲堂”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3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指标体系,着力抓好机关办公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文明素质教育、交通秩序规范、市场环境美化、“服务水平提升、宣传氛围营造,突出居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激发全民参与创建热情,提高创建指标达标率,迎接验收。

4、重点抓好“五个一”活动。抓好道德讲堂,建立一支常态化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次文明餐桌行动,建立一支有效发挥作用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小组,建立一支责任市民队伍,拓展创建工作领域,引导各类行业商会、民营企业参与创建文明单位活动。

5、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服务支队作用,扎实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风气。

6、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效机制。大力实施德育教育、楷模塑造、爱心呵护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八大工程”继续努力为未成年人办好实事继续组织民营企业关心农村教育,支持乡村少年宫建设。

7、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绵阳市工商联

2013年3月25

绵阳市工商联办公室                        2013325日印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