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认真学习“全市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和“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2019-02-21 17:43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上午,市工商联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全市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和“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刘超书记在警示教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坚决肃清周永康流毒,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二要深刻吸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禁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等违纪行为。三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选拔任用程序,严禁“带病提拔”问题干部。

会议要求,市工商联要认真学习刘超书记在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为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深度融入我市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在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二是搭建“民参军”服务平台。加大力度推进军民融合,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参与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积极鼓励优势民营企业参与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和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产业联盟;主动开展民营企业军民两用高新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情况专项调查活动,继续推荐我市民营高科技企业入选《军民两用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及产品推荐目录》;加大军民融合政策宣讲和培训,提升民营企业“民参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举办现代企业管理研修班等培训,对外邀请专家、教授来绵授课;组织民营企业家到省内外知名企业参观考察和商务合作交流,学习借鉴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先进经验;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合作,引导民营企业有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适时组织各县市区工商联和相关企业负责人赴东南沿海、沿边、沿疆地区考察学习“走出去”经验,不断为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