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举办2015年第一次主席沙龙

2015-01-22 11:39
字体:【    】 打印

—— 特邀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梅建平教授畅谈经济形势

 

 

 

 

 


   为帮助绵阳市民营企业了解当前宏观经济特点,准确把握2015年经济形势,抓住市场机遇。1月17日,由绵阳市工商联主办,富临集团承办的“2015第一次主席沙龙”活动在富临集团本部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特邀长江商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梅建平为企业家们作了2015年经济形势主题演讲。绵阳市委副书记吴群刚出席沙龙并作重要讲话。绵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对市工商联2015年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市工商联秘书长王华明、纪检员陈秀蓉,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等参加沙龙活动。主席沙龙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富临集团总经理李亿中主持。

   绵阳市委副书记吴群刚简要介绍了绵阳市当前经济发展及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吴群刚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绵阳作为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具有浓厚的高新技术发展氛围,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关注,具备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市工商联举办的主席沙龙活动形式生动,为各企业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能够使企业家进行良好的信息互通,共谋发展。希望企业家们深刻领会梅建平博士的主题演讲,主动适应政治、经济环境的新常态,全面把握发展趋势,合理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要加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在新环境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努力实现突破性发展;要保持良好、健康的政商关系,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要积极参与绵阳经济改革发展,紧抓发展机遇,为绵阳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通报了工商联2014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同时向我市民营企业发出号召,动员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单位,积极开展“我为奉献者奉献”活动,由此继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广大非公企业要采用企业家带头,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关爱帮扶“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困难群体,民营企业与“参战参试”退役人员家庭结对帮扶的形式,教育引导企业员工铭记为祖国无私奉献的人们,激发和弘扬企业正能量。

   梅建平教授在演讲中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特点,对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相关的热点问题、焦点问题进行宏观解读,为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提供了视野和思考;从GDP、CPI、国际形势的变化趋势等方面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我国各地区2015年经济形势以及我国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既宏观,又微观;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了企业的实际,对企业进一步了解当前和未来经济形势,转型发展,提供了专业的见解。

   在现场交流环节,梅建平教授对企业家提问进行了当场解答。美乐集团董事长张彬、海瑞尔集团董事长何萍芬、梓州实业集团董事长任志斌、兴事发集团董事长邓德万等民营企业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中的问题向梅建平教授请教。梅建平教授一一释疑解惑。从对国际国内经济运行趋势的重点分析,到对各企业相关行业运行现状的深度剖析,丰富的内容和精彩的解答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