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赴川北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2014-05-06 07:22
字体:【    】 打印

     为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5月5日,市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在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易显云的带领下,会同市民宗局、四川医专共90余人赴四川川北监狱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利令智昏,最终沦为阶下囚,我追悔莫及,此刻才深刻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啊!” 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忏悔,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川北监狱两名服刑人员通过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如何沦为“阶下囚”的过程及原因,从服刑人员的忏悔中了解到他们也曾经为党和人民做出过贡献,得到过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但由于放松自身学习和思想改造,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严重扭曲,为利所惑,最终走向犯罪,受到法律的制裁。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给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敲响了警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内容,加强纪律约束,正确看待、行使手中权力,切实做到闻警自省、居安思危、以人为鉴、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国法约束两道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干净做人,清白为官,认真做事,争做“兰辉式的好干部”。
     参观人员还观看了川北监狱近年来自身建设、对服刑人员的管理的教育宣传片,并在川北监狱管教警官的引导下,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活动区、生产劳动区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