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赴遂宁、广安、南充考察学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会展经济等工作

2018-05-30 16:24
字体:【    】 打印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要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的重要指示,探索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扩大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果。按照市工商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工作安排, 2018523日—2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带领市工商联和尚格莱德会展的相关人员赴遂宁、广安、南充考察学习“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和会展经济等工商联工作。

易显云一行先后考察了遂宁市粤丰不锈钢公司、广安和诚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广安初元粮油、南充伊戈尔丝绸公司、南充尚好桑茶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的情况,这五家企业的业态不一,有工业企业,有农业农头企业,有农产品加工企业,它们都在本地开展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分别通过产业扶持、商贸流通、消费扶贫等方面积极扶贫帮村,有很多好的做法,也面临一些共性的问题。在考察广安代市镇商会时,对该商会在商会党建、会员管理、“四好商会”建设上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与工商联和企业座谈交流时,易显云介绍了绵阳市工商联如何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民营企业实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开展会展经济的情况。三地工商联也介绍了本地上述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如何深化活动、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全国工商联组织开展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与乡村振兴战略完全契合。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大量人才、资金、政策将向农村倾斜,也必将为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

易显云感谢三地工商联对此次考察学习给予的支持,表示将把三地工商联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会展经济等各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带回绵阳,结合绵阳实际,在下一步“百企帮百村”工作中,积极引导绵阳民营企业注重把扶贫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贫困村建立起利益连接、利益共享长效机制,实现扶贫与发展联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商联的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