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致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及商(协)会的一封信

2018-09-26 17:55
字体:【    】 打印

全市民营企业、各商(协)会:

2016年以来,在市县两级工商联密切配合和精心组织下,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积极响应、齐心协力、无私奉献,以“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载体,开启了我市工商业界人士为国为民、勇于担当、回馈社会、共谋奔康的伟大实践,为我市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据全联台账管理系统统计,目前,全市283个企业帮扶386个贫困村,产业帮扶投入20余亿元,就业帮扶投入2650万元,公益帮扶4156万元,技能帮扶523万元,受益贫困人口52360人。全市22个单位和个人受到省“万企帮万村”领导小组表扬,2个企业被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单位”,我市“百企帮百村”成效在全省工商联系统推广。在此,我代表绵阳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向各位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心系贫困村、贫困户,真情付出、热情帮扶的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仍然要看到,部分帮扶项目难落实,帮扶对象聚焦不精准,台账数据填报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依然存在,精准扶贫涉及税收、财政、金融、国土等方面的政策激励措施不到位、缺乏针对性,导致企业政策获得感不强仍然难以解决。

为此,市工商联将继续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扶贫移民局、市农发行加大对“百企帮百村”的组织保障力度,向相关部门呼吁参与主体合法需求,在促进帮扶主体与贫困村供需对接上服好务,当好“红娘”。希望参与“行动”的企业及商(协)会,继续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帮扶原则,明确党委政府是脱贫攻坚的责任主体,企业、商(协)会是脱贫攻坚有益补充的意识,一方面把有限的帮扶资金补充到贫困村、贫困户的脱贫验收指标上,另一方面突出采用产业帮扶、智力帮扶、商贸帮扶等形式扶志扶智,增强贫困村、贫困户“造血”功能,实现村企共建共赢。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划桨开大船,“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已进行近三年。在习总书记向全党全社会再一次发出了总攻号令,“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之际,为全面了解市工商联第六届执委企业及商(协)会在该行动中所做工作,我们将对你们的工作进行详细的梳理和统计,铭记你们的善举,彰显你们的大爱。

此致

敬礼!

易显云签名_看图王.jpg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易显云

2018917

注:请各企业、商(协)会自“行动”开展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以条目形式(见人、见事、见效果,有物资金额,有受益贫困群体)于1031日前将电子版报市工商联研究室。

联系人:张浩 18981154158 邮箱:2829291969@qq.com


附件: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致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民营企业及商(协)会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