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关于举办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特训营的通知

2018-02-02 15:47
字体:【    】 打印

绵联会〔20182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绵阳市企业家协会

绵阳德恒智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关于举办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市区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各会员企业:

国学是中华人文知识之大成,是中华文明的承载者、推动者。为科学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合中华古典文化与哲学思想,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化管理之路,提升企业的生命力与核心竞争力,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研究决定与绵阳市德恒智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决策层领导,行政事业单位领导及国学爱好者等。

二、师资与课程

特邀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的权威教授、国学大师联袂执教。主要课程有:名相晏婴的领导智慧、千古一人王阳明、《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儒道互补与中国式人生智慧、竹林七贤与魏晋风度、禅宗智慧与幸福人生、武则天的成功与突破、四大名著中的人生智慧、毛泽东思想与现代管理等。

三、学习时间

学制壹年。(每月选一个周六集中授课一天)

四、报名咨询电话

1.报名联系人:

德恒智业:宫云恒 电话:13881182218

邮箱:416717059@qq.com

2.咨询联系人:

市企业家协会:林荣富 电话:2534728 13981174109

市工商联:许艳红 电话:2229436 15892629595

3.报名时间:201821--320日。

附件:1.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培训班招生简章

2.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培训班报名登记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绵阳市企业家协会 绵阳德恒智业传媒有限公司

201822

附件1

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培训班招生简章

本项目是国学课程的升级版,是在传统读经解典基础上,打破儒、释、道的界限,融会贯通,取法乎上,围绕中国文化的本质、国学中所蕴涵的政治之道、人生之道、文化之道和修身之道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使学员了解国学精华、熟悉文化之道中,明悉大道,提升修为,修炼心境,洞晓世事,练达人情,有益于现实管理需要与未来企业成长。

一、培训特色

课程目标:通过知行合一、福慧双修的教学活动,使学员能够了解中国文化的根源,经世致用,把握国学的魂魄,透析人性的本质,深化思考的层次,提升决策的立意,拓宽发展的道路,培养精干的团队,成就心中的理想。

课程特色:本课程项目具有高度的延展性,强调做人和做事并重。一方面立足中国传统,让我们了解很多事情发生的根源,深厚自己的底蕴,提高自己的修养,成为温文尔雅、气场宽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另一方面直接面对现代管理,让我们知道中国传统管理之道与现代管理理念之间的对接模式,把西方管理模式和中国的思维习惯结合起来,实现技术、制度和人力、人事、人脉的有机统一。

师资特色:课程邀请国内学养深厚的著名学者、知名专家和管理顾问、学术精英组成教学团队,授课嘉宾都是长期从事企业管理诊断、市场策划与调研,个人发展和项目咨询的高级顾问、策划专家组成,既可以从理论进行阐述,也可以在实践中进行咨询,参加本课程的学习,不仅给你指明成功的道路,还能帮你打开事业发展的大门。

二、核心课程

◆毛泽东思想与现代管理

内容:人民解放军的成长发展在人类军事史、管理史上都堪称奇迹。不足千人的队伍,在短短二十几年间,发展成为雄视天下、无坚不摧的数百万大军,统一全国。毛泽东的统御之道从当前企业普遍遇到的管理难题入手,借鉴建军之初毛主席遇到过类似困难如何解决的成功经验,给企业管理者以有益的启示。

◆《孙子兵法》与商战谋略

内容:兵家韬略是中国古代几千年战争实践的产物,历代战争指导者智慧的结晶。其合利而动的战略原则、慎战谋攻的战略决策、广结友好的外交韬略、奇正相生的经营策略、正合奇胜的权变策略、避实击虚的致人策略、迂直兼用的制胜策略、令文齐武的统御方略、上下同欲的协调方略、赏罚严明的激励方略、恩威并举的控制方略、德智兼备的用人方略等都是值得具有人文情怀的企业家们借鉴的现代经营管理之道。

◆《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

内容:《黄帝内经》是我国地位最高的中医巨著。《黄帝内经》以“天人相应”和“形神合一”的整体观为出发点,主张从综合分析的角度去看待生命和生命活力,以保持生命活动的动静互涵、平衡协调为养生的基本准则。人文企业家通过《黄帝内经》的学习,不仅能够认识生命的规律,养生保健,还能进一步感悟事物发展的规律,深入思考人生、事业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名相晏婴的领导智慧

内容:晏婴是春秋时期的齐国名相,他辅佐齐灵公、齐庄公、齐景公三位国君,在齐景公时期长期担任宰相,创造出继姜子牙和齐桓公之后的第三个盛世。从《晏子春秋》、《左传》、《史记》,以及《东周列国志》等史料和演义来看,晏婴是个非常复杂的人物,正所谓男人不只一面。那么他是如何在官场上呼风唤雨55年之久,他怀有什么样的信念?怎样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呢?本课程重点讲述晏婴做领导的原则和方法,希望能对当代管理者有所启发。

◆千古一人王阳明

内容:“心”是很多事情的根本,任何外在的制度,都无法约束到“心”,“心”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关键所在。“有心”,“走心”,“制心一处”,“不诚无物”,都是在强调“心法”的重要性。任何一个伟大政治家、管理者,都会注重“心”的引导和塑造,都会强调“心之力”。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细微至发梢,宏大至天地。世界、宇宙及至万物皆为思维心力所驱使。让我们共同走进王阳明的心学世界以提升我们的管理智慧吧。

◆武则天的成功与突破

内容:大唐,千年前盛世,那里有夜夜笙歌的华清池,美轮美奂的大明宫,更有一群盛世牡丹,她们大胆,热情,骄傲。她们用自己的手撑起一片天,达到权力顶峰,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代女皇帝,67岁即位,在位期间,对当时的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都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但是,武则天也有不少消极的行为,她贬逐老臣、任用酷吏、私蓄男宠,史书对她的这些行为都大加鞭挞。武则天是备受争议的皇帝,她的一生可谓是毁誉参半,犹如她的无字碑,功过是非任后人评说。

◆儒道互补与中国式人生智慧

内容:儒道互补是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之一。中国传统文化可以用三个最精炼的词语来概括:一个是“天人合一”,一个是:“内圣外王”,还有一个是“儒道互补”。刘云生教授将从儒道互补这一中国特色哲学为出发点,围绕儒家与道家在人与人之间的价值预设及人性界定、人与自然的关系、人的自我认知与超越、前进的道路及方法等四方面的辩证统一关系将做出具体阐述。刘云生教授还将通过古代名人事迹,讲述智商不等同于智慧,告诫大家不要为蝇头小利而放弃大智慧。此次讲座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结合社会时事,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深的理解,认识到当代管理者不仅要有法治素养,也要注重构建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有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认知,才能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四大名著中的人生智慧

内容:《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是广大读者非常熟悉的中国古典文学的四大名著。但是,有多少读者是从电视剧、电影中了解四大名著的?有多少读者仔细阅读过文本?有多少读者读懂了文字之中的潜在含义?四大名著中又蕴含了那些独具特色的东方智慧?由兴波老将从“德、信、术、情、色”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内容涉及传统的道德建设、组织领导能力、管理方法、人情社会生存法则、两性关系等各个方面。

◆竹林七贤与魏晋风度

内容: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魏晋中国,看看那时中国知识份子的精神状况如何?他们是怎样应对外部的压力,又是怎样追求人之为人的自我与性情、独立和自由、价值和尊严的?看看所谓的“魏晋风度”都有哪些内涵和表现?著名的文人群体“竹林七贤”对“魏晋风度”的形成和发展,做出了怎样的贡献?甚至,我们还要问一问:“魏晋风度”对于我们今天的精神生活还有没有借鉴的价值和有益的启示?让上海师范大学曹旭教授带领我们共同走进古今文人羡慕的魏晋时代吧。

◆禅宗与幸福人生

内容:禅是智慧的、安定的、清净的,通过对禅的修炼,使人的心态升华到万物归零,以静制动,从容处事。当今社会喧嚣、浮躁,人之欲望无限,欲而不得,则怨愤日生,痛苦日盛,心灵疲惫,苦度人生。若要走出困境,获得超脱,修禅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特为精英人士提供简便易行的禅修方法,通过深度体验学习,使之掌握禅宗智慧精髓,由事业的成功走向人生的成功,由外在的辉煌走向内在的充实。

三、师资简介

袁青鹏 北京华商管理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专家。

郭继承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负责人,中国思想文化史博士后。

李任飞 《百家讲坛》特邀请嘉宾,管仲纪念馆名誉馆长,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全国十佳培训师。

于赓哲 武汉大学历史学博士,南开大学博士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隋唐史的教学、研究。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秘书长,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养生堂栏目特邀专家。

刘云生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嘉宾。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法学博士,法史学博士后。

由兴波 文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兼任中国苏轼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传统文化公共传播讲师团团长。

上海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诗学方向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部部长,《新民晚报》专栏作家。

周丕启 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曾担任解放军某部副团长。

吴言生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佛教禅修学会执行会长。

四、教学安排

学制壹年。每月选定一个周六集中授课一天。

五、收费标准

学费12800/人。(收款单位:绵阳市德恒智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户行:绵阳市涪城区信用联社东方分社;银行账号:88070110025861348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宫云恒 13881182218 传真:08162221382

报名地址:绵阳市临园路东段59号市委党校662

2.请于2018320日前提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1寸、2

寸彩照各两张。

绵阳市德恒智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201822

附件2

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培训班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照片

籍 贯

民族

政治

面貌

工作

单位

职务

通讯

地址

邮编

联系

方式

手机

邮箱

主营

业务

工作

简历

备注

                   回传邮箱:416717059@qq.com 填表时间:2018



附件:

1. 关于举办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特训营的通知

2. 关于举办第六届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特训营的通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