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关于市工商联2015年决算公开的说明

2017-12-20 13:37
字体:【    】 打印



关于市工商联

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含市工商联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绵阳市工商联是党领导的面向工商届、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纽带。

    (二)主要工作

    1、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配合各级党委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帮助、引导、教育会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2、组织建设:指导县区市工商联、商会积极开展工作;发展会员;组建行业商会;召开主席会、执委会议等。

    3、调研参政工作: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政议政;顺利完成市政府政务调研报告、市政协大会发言和提案等。

    4、经济服务及光彩事业:加强同外省市兄弟商会联系,并缔结友好商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外出考察学习;做好法律维权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百企帮百 村” 、“金秋助学”等各项光彩事业;参加市上号召的其他社会扶贫活动。

    5、宣传和培训工作:宣传贯彻中央、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工商联机关网站和非公经济发展专栏的编辑和维护工作;举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训活动等。

    6、招商引资: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即“以会招商、以企招商”工作。

    7、搭建平台。为企业搭建银企对接、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平台;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经贸活动等。

    8、完成市工商联其他日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概况

    绵阳市工商联属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市工商联收入决算总额为426.5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12.1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4.35万元。决算支出总额42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92.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8.40万元,医疗卫生6.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1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16万元。

    四、支出决算情况

    市工商联决算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工商联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工商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工商联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考察调研项目支出,教育培训项目支出,民营企业维权中心工作运行支出,团体组织活动经费支出,百企帮百村工作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用于机关退休人员支出(由于2015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尚未正式实施,退休人员经费暂由我单位管理发放)。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主要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233.7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市工商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2015年市工商联共有3辆公务用车,共计5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2.98万元。




    附件:

    1-收支决算总表(表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1038310.XLS

    3-支出总表1038311.XLS

    4-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038312.XLS

    5-财政基本支出人员支出决算明细表1038313.XLS

    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决算明细表1038314.XLS

    7-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明细表1038315.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