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4-02-05 15:0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4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无数据)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4年部门预算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工商联部门职能简介。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绵阳市工商联部门2024年重点工作。

强化政治引领。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关键,指导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5次;用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加强对其意识形态引导,持续锻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民营企业家队伍强化教育培训。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方式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开展培训3次;围绕“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等热点举办“思享智汇”主题活动,邀请业界专家、代表性企业授课。强化组织建设。以加强组织建设为基础,重点围绕新兴产业发展,在今年17718个会员的基础上新增10%以上;指导筹建所属商会、异地商会以及吸纳团体会员7个,筹建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1个。搭建企业服务平台。落实“产业强市”战略,依托绵阳市商会上市辅导与投融资服务中心以及其他社会资本机构的资源优势,开展境内外上市辅导及股权融资辅导培训,拓展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实“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配合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高校开展稳岗拓岗及就业促进活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常态化开展收集企业诉求,通过市人大、市政协专题协商会或转办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推动问题解决;邀请法官、检察官、警官等专业人士开展“法治体检”“法治宣讲”3次以上;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等9部门合作,切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助推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清廉民企、合规经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会员企业、商协会完成课题、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等50篇,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召开全市工商联系统参政议政暨调查点工作培训会1次,提升县市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商协会建言献策能力;参与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完成不少于500家企业入库,完成调查问卷800份,保持全国先进;组织县工商联完成专题调研9次,形成调研成果9篇。拓展经济服务渠道。以推动“绵品出川”、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重点,依托绵商联盟,与相关县市区、经合局合作,组织全国绵商开展经济活动3次以上;促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府资源,助力企业厘清发展思路、纾解发展困难、借助外部资源发展,开展“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引导履行社会责任。组织民营企业、商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光彩精神,主动参与对口支援、应急救灾、助学助困等捐资捐物500万元;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载体,纵深推进北川县石椅村产业发展,通过以点带面,协同促进北川县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绵阳市工商联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主要包括: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

 

 

   

第二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无数据)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xls



 

第三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工商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收支总预算603.79万元2023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11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增加了基础绩效的指标及因社保基数调整导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费基数变大以及人员的变动,新增退休人员的预算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收入预算603.7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3.79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支出预算60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2.79万元,占94.87%;项目支出31万元,占5.4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03.79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1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增加了基础绩效的指标及因社保基数调整导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费基数变大以及人员的变动,新增退休人员的预算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03.79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1.7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49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03.79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18.7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增加了基础绩效的指标及因社保基数调整导致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缴费基数变大以及人员的变动,新增退休人员的预算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1.71万元,占78.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1万元,10.78%卫生健康支出24.49万元,4.06%;住房保障支出42.49万元,7.0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417.33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一是单位职工工资、津补贴等发放;二是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54.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专项经费的支出(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考察调研专项经费、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绵阳市50强民营企业评选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4年预算数为1.02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退休人员活动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42.72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支出缴纳。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21.36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的支出缴纳。

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0.04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独生子女的补助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4年预算数为12.01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12.42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缴纳。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0.02元,主要用于为单位事业人员医疗保险的支出缴纳。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35.81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缴纳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购房补贴(项)2024年预算数为6.68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住房补贴发放。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2.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6.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行政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行政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行政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缴费  生活补助、奖励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

公用经费66.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4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较203年预算预算或与203年预算持平

2024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联系和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部门现有公务用车0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联2024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联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4年,绵阳市工商联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6.76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31.0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4绵阳市工商联2024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底,绵阳市工商联单位共有车辆0(车辆数应与“三公”经费说明中现有公务用车保有量一致),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4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0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4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4绵阳市工商联按要求编制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31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6个,涉及预算31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0涉及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社会保险费用缴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相关费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425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