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2021年度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单位决算

2022-09-21 12:3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20923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职能简介 4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5

三、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7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5

第四部分 附件 18

附件1 18

附件2 25

第五部分 附表 3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6

二、收入决算表 36

三、支出决算表 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6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6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6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6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6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6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6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6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民营经济稳中向好。2021年前三季度,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375.04亿元,增速9.3%,占GDP比重57.9%,位居全省第二位;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比重52.8%,民营经济已成为绵阳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四川美乐集团等6家民营企业入围全省民企100强。其中,进入50强企业4家,较上年度增加1家。

工商联组织网络更加健全。2021年,市工商联吸收会员221家 (个),指导成立4个商(协)会。截至目前,全市工商联现有会员15600余家(个),各类商(协)会149个,其中市工商联商会70个(含所属商会42个,团体会员17个,异地绵阳商会11个),涉及电子信息、汽车、智能制造、医药、新材料、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县市区工商联所属商会79个。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中,行业商会15个,园区商会2个,绵阳异地商会16个,综合类商会8个,民办非企业1个。行业覆盖面和区域覆盖面均有显著提升。

   工商联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参政议政有了新突破,服务大局有了新作为,组织建设上了新台阶,工商联工作得到了上级工商联和市委的充分肯定,荣获了“四川省万企帮万村先进集体”“全省工商联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工商联系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点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等荣誉;《关于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的建议》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发挥民企孵化平台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协同创新》创新实践作为全省唯一市州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2021年实践创新成果奖”。

    三、机构设置

    绵阳市工商联属于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纳入绵阳市工商联2021年度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简称:绵阳市工商联)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21.54万元、支总计421.54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13.64万元、下降3.13%,减少12.57万元,下降2.89%主要变动原因一是2020年拨付一笔死亡抚恤金2021年无该笔资金,二是2020年有上年度的结转结余,故2021年度总体收支较2020年有所下降。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2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0.46万元,占99.7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上年结转收入1.07万元,占0.26%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2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97万元,占92.04%;项目支出33.57万元,占7.96%;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1.54万元、支总计421.5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3.64万元、下降3.13%,财政拨款支减少12.57万元,下降2.89%主要变动原因一是2020年拨付一笔死亡抚恤金2021年无该笔资金,二是2020年有上年度的结转结余,故2021年度总体收支较2020年有所下降。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1.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12.57万元,下降2.89%主要变动原因一是2020年拨付一笔死亡抚恤金2021年无该笔资金,二是2020年有上年度的结转结余,故2021年度总体收支较2020年有所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1.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1.25万元,占80.9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7.75万元,占8.96%卫生健康支出8.05万元,占1.91%;住房保障支出34.49万元,占8.1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21.54万元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307.6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9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1.59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5.13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56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05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9.3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5.1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7.9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2.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5.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5万元,完成预算48.8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例行节俭制度,杜绝普涨浪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5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00次,出国(境)0.0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5万元,完成预算48.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80万元,下降30.19%。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二是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避免人员流动,交流考察项目减少,故相应公务接待费支出较去年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5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1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8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

接待陈放主席来绵调研工作餐  1740元;

接待省联主席与企业家一行扶贫调研工作餐费  2968元;

接待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来绵调研一行工作餐  3000元;

接待重庆北碚区工商联组织商会企业一行考察工作餐  2740元;

接待全国工商联军民融合发展费用  1800元;

接待南充省联来绵调研费用  1980元;

接待广安市工商联来绵工作餐  2000元;

接待省联一行来绵调研工作餐  810元;

接待省工商联宣传工作会餐费  1500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外事接待0.00批次,0.00人,共计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市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62万元,比2020年增加7.67万元,增长20.21%。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换届大会召开,导致人员变动大,2021年调入职工3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市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市工商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购买办公设备经费、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教育培训专项经费、考察调研专项经费、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6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6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6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注:单位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为本部门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中涉及本单位的附表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反映对老年人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包括为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提供基本养老服务保障的资金补助等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支出(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攻公积金。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市工商联是独立核算单位。现有四个职能室(办公室、研究室、会员宣传部和经济联络部)

(二)机构职能。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截至2021年底,市工商联在职人员19,较上年增加3名(由换届新增2名,接收军转干部1名)。其中:领导班子职数5名(正县实1名,副县实4名),一级调研员1名,享受正县领导待遇1名,原副县1名,四级调研员1名,科级领导干部职数3,一级主任科员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1名,二级主任科员2名,机关工勤3名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2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0.46万元,占99.7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上年结转收入1.07万元,占0.26%。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21.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7.97万元,占92.04%;项目支出33.57万元,占7.96%;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1-1.编制完整: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部门将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资金等单位自有资金收入安排的支出全部纳入部门综合预算管

1-1-2.目标制定: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部门绩效目标指定要素完整,细化;

1-1-3.编制准确: 自评得分:7.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1年我部门全年无调剂,预算编织合理;

1-1-4.支出规范: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我单位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的,得2分,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 ②分配专项资金履行部门(单位)集体决策程序的,得1.5分。 ③分配专项资金按《绵阳市市本级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办法》(绵委办发〔2020〕11号)规定程序报批的,得1.5分;

1-1-6.动态调整: 自评得分:7.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1年我单位无收回预算额度;

1-1-7.预算完成: 自评得分:9.71;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6月份完成45.71%,得2分;9月份完成64.97%,得2.88分;11月份完成75.5%,得1.83分,12月完成全部,得3分;

1-1-8.目标完成: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按项目完成数量指标为核心,以2021年1-9月绩效运行监控情况为依据,评价项目实际完成情况与预期绩效目标偏离度;

1-1-9.违规记录: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根据巡视(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结果反映上一年度预算管理是否合规。21年我部门无违规情况;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政策执行: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2.及时更新: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3.收入解缴: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3.预算管理: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4.采购实施: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5.配置使用管理: 自评得分:6.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新增资产配置预算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的,得2分。 ②国有资产及在建工程交付使用后及时转为固定资产准确入账,账账、账实相符的的2分。 ③单位及所属单位将国有资产纳入四川省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的,得2分;

2-1-6.收益核算: 本单位未涉及该指标;

2-1-7.制度建设: 自评得分:5.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单位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的,得2.5分; ②单位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内控制度的,得2.5分;

2-1-8.制度执行: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的,得1.5分。 ②部门(单位)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的,得1.5分;

2-1-9.预算编制执行: 自评得分:4.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①我部门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编制较上年实现“零增长”的,得2分。 ②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数未突破年初预算数的得2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预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随同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

3-1-2.决算公开: 自评得分:2.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按要求向社会公开;

3-1-2.结果整改: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21年我部门针对绩效管理过程(包括绩效目标审查、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和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政策重点绩效评价)无问题、无进行整改的情况;

3-1-3.应用反馈: 自评得分:3.00;计算过程和评定依据:我部门1年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结果运用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明细表》得出结论,本次评分中有18分值不涉及我单位,故不计入部门评价范围,综合计算后本部门本次得分为72.71÷100-18=88.67分。

(二)存在问题。

无。

(三)改进建议。

无。

 

附件:2021年度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度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明细表

 

 

2021年评价指标体系

单位自评得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部门预算管理(54分)

预算编制(17分)

编制完整(3分)

3

目标制定5分)

5

编制准确9分)

7

预算执行(19分)

支出规范(5分)

5

支出控制5分)

2

动态调整9分)

7

完成结果(18分)

预算完成10分)

9.71

目标完成6分)

4

违规记录2分)

2

综合管理 36分)

非税收入管理8分)

政策执行(2分)

不涉及

及时更新(2

不涉及

收入解缴(4分)

不涉及

政府采购管理8分)

预算管理(4分)

不涉及

采购实施(4分)

不涉及

资产管理(8

配置使用管理(6分)

6

收益核算(2分)

不涉及

内控制度管理8分)

制度建设(5分)

5

制度执行(3分)

3

三公经费管理(4

预算编制执行(4分)

4

绩效结果应用(10分)

信息公开(4分)

预算公开2分)

2

决算公开(2

2

整改反馈(6分)

结果整改3分)

3

应用反馈3分)

3

合计

100

72.71

 

 

 

附件2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我会2021年度共申请项目经费33.57万元,主要用于教育培训、“百企帮百村”活动经费、考察调研、团体组织活动、购买办公设备经费及维权中心运行工作。其主要目的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帮村扶贫,促进村企产业发展;通过组织民企省内外商会考察调研活动,推动商协会工作提质增效;争创绵阳“四好商会”,大力加强非公企业和商协会党建工作,推动绵阳经济建设;维护企业权益,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长期发展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度,绵阳市工商联部门预算项目为33.57万元(包括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5.70万元、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6.00万元、考察调研专项经费12.00万元、教育培训专项经费6.00万元、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1.89万元、购买办公设备经费1.976万元)均由财政经费补助,截止2021年末项目到位资金为33.57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1年,绵阳市工商联部门预算项目资金33.57万元,实际支出33.57万元,预算执行率100%,项目支出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工作基本完成,达到预期效果,为非公有制经济营造良好氛围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考察调研专项经费

开展民营企业评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委托第三方机构通过访问500余家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市级37个政府职能部门(含税务部门)进行了评议,评议涉及“政策惠企工作、亲清政商关系、政务服务”三方面22个指标,收集意见建议137条,结果显示,我市政府职能部门总体评价为“优”。深化“绵碚”两地工商联长效合作机制,与北碚区工商联联合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构建两地民企区域合作机制,组织部分县市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商(协)会负责人赴重庆北碚区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及“绵碚”合作、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考察调研;接待四川省重庆商会、北碚区工商联和 45 家企业来绵考察,促成四川莱仕顿精酿啤酒有限公司、绵阳海上海酒店集团与重庆市大正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3 个;与重庆涪陵区工商联和北碚区朝阳商会就构建民营经济协同发展机制达成意向。

2、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

一年来,依托与公检法司和劳动争议仲裁院建立的保护民营企业联系沟通机制,为艾潇集团、杰邦科技、宜家美、中邦玻璃、耐特电子、福建商会等多家企业和商协会提供法律咨询、沟通协调服务20余次,为企业减少和挽回损失1000余万元。编印《民营企业常用法律法规规章汇编(一)》,收录了“企业设立”、“劳动用工”、“生产交易”、“行政保护”、“刑事合规”等5类29部法律法规规章,同时向会员企业、直属商协会发放,进一步提升企业抗法律风险能力。

3、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映秀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系列宣讲会。召开所属商协会改革与发展培训会。组织2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中央统战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组织我市2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参加四川省成长创新型民营企业家研修班培训学习;推荐2名现代工业企业家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四川省重点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培训班”;组织10余家企业参加由科技城企业联合商学院举办的“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机遇解读”专题培训,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推动两地民营企业互动交流;推荐我市3名企业家参加四川省民营企业资本市场投融资专题研修班,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推荐我市1名企业家参加省联举办“科技创新与战略新型产业发展”专题研修培训。

4、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找寻红色记忆 感受绵州巨变”和“巨画共绘新时代”主题活动;召开第一次“思享智汇”主题活动。高标准准承办全省工商联系统宣教工作会暨舆情工作培训。支持企业及商会开展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2次。对直属商协会进行表扬。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兼职副主席(副会长)、部分执委、直属商协会会长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民营办)、市商务局、市住建委、市自规局、市委统战部经济科和涪城区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举行了第一次“思享智汇”主题活动,激发民营企业潜能、汇聚民营企业家智慧,为民营企业家之间搭建分享合作平台,为市级部门与民营企业家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也为更好地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工商联的团队凝聚力和影响力。

5、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

召开了绵阳市七届工商联主席(副主席)、会长(副会长)第二次全体会议,就“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了部署;参加省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总结表彰暨“万企兴万村”动员部署大会;组织专题调研组赴盐亭县、梓潼县实地调研“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实践基地,并向省工商联积极申报我市3个“万企兴万村”行动示范实践村;赴宜宾参加“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川茶兴千村”启动仪式,学习“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经验;向江油市铜星村拨付水毁农渠项目经费1.3万元。

6、购买办公设备经费

因为市工商联2021年换届人员增加向财政局申请1.98万元项目经费用于购置办公用品,均已实现支出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单位列支6个项目其中有5个项目为常年性项目,另1个项目购买办公设备经费项目属于一次性项目经费,资金支出进度受疫情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较多,在编制预算以及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尽可能地用有限的经费平衡每年的工作任务,尽量做到科学、合理的分配和使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附:2021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01

                               (2021年度)              单位:万元

政策(项目)名称

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89

1.89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89

1.89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据绵府办函【2005】278号文件,我单位2021年度将走访企业调查10次,维护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聘请法律顾问,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企业的权益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聘请法律专员进行指导10次

10

10

 

质量指标

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企业的权益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1.89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维护企业权益,使企业长期稳定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权益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02

                                  (2021年度)                     单位:万元

政策(项目)名称

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

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

6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绵组通【2018】38号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我单位在将开展全市民营企业调查点业务培训、商协会党建工作培训、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议4次。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命硬建设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培训等5次

5

5

 

质量指标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建设发展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6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经济服务工作满意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03

                                (2021年度)                 单位:万元

政策(项目)名称

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5.7

5.7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5.7

5.7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绵联发【2018】4号、川联发【2016】10号、(关于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绵阳发改委的函,我单位在通过带领陪同企业到县市乡走访调查,并产业支持帮扶贫困户等途径召开“百企帮百村”专项推进会议一次,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专项活动。

通过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差旅费60人次、租赁费20次、会议5次

40

40

 

质量指标

通过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5.7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应道民营企业回报社会、参与扶贫帮村等活动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帮村工作常态化,推动帮村成效落实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帮扶精准扶贫奔小康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04

                    (2021年度)          单位:万元

政策(项目)名称

考察调研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2

12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2

12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绵办发改函【2018】288号文件、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我单位将赴浙江省衢州市开展工作对接和商贸活动、开展改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一次、组织青年企业家赴经济发达地区考察调研等。推进商协会改革发展,培育和发展特色商会组织。

通过组织民营企业省内外考察调研,对接商务活动,提高商协会的能力水平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将付浙江开展工作一次,组织省内外专题调研2次,商会建设考察一劳务费、会议费等经费合计12万元

5

5

 

质量指标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建设发展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12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民营经济建设发展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经济服务工作满意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05

                       (2021年度)             单位:万元

政策(项目)名称

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6

6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6

6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川联发【2017】8号文件、全联发【2017】4号、川联办发【2018】46号文件,我单位将召开“四好商会”建设现场交流会,通过省内外商会交流会及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打造,不断提高商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大力推动绵阳经济发展。

通过省内外商会建设交流会及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打造,不断提高商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组织开展宣传企业家及优秀企业风采活动,全年报道20次,预计支出劳务费1000元/次;支持“四好商会”及工作突出商会开展;支持企业几商会开展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2次,预计租赁费4000/次,劳务费1000/次。

20

20

 

质量指标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建设发展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6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企业家队伍建设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民营经济建设发展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经济服务工作满意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06

                       (2021年度)             单位:万元

政策(项目)名称

购买办公设备经费

项目主管部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资金使用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预算执行率

年度资金总额:

1.98

1.9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财政资金

1.98

1.98

100%

       县级财政资金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加强财政支出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办公设备购置资金的使用效益

为更新办公设备,改善工作环境,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98万元,专项用于办公设备的购置,添置办公用电脑及打印设备、执法用测试仪器,购置文件柜、办公桌椅等,实际支付1.98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购买办公桌椅共11个

100%

100%

 

质量指标

为更新办公设备,改善工作环境,

100%

100%

 

时效指标

2021内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1.98万元

100%

100%

 

社会效益
指标

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与中央、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市(县)级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主管部门对资金使用单位填写的实际完成值汇总时,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实际完成值,在汇总时,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4.全年执行数是指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要求,支付到商品和劳务供应者或者用款单位形成的实际支出。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附件:2021年市工商联决算公开表格.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