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单位预算

2022-03-30 16:48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2年工作重点

第二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此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此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单位预算

 

一、职能简介

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单位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2年重点工作。

以加强组织建设为基础,重点围绕绵阳新兴产业发展,发展会员240个,筹建专业委员会3个,筹建新增商(协)会6个;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关键,围绕“两个健康”开展教育培训3次;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重点,与相关县市区、经合局联合开展投资恳谈会、推介会、交流活动等3次;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载体,引导民营企业弘扬光彩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市级、县级示范点10个;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抓手,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民营企业发展现状”等专题调研3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3篇,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完成调研成果35篇以上;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目标,做好民营企业评议政府相关职能单位工作,加强民营企业合规管理,开展“法治体检三进”活动,推动商会成立调解站2个;以加强系统宣传为矩阵,建立绵阳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编印《绵阳商界》内刊4期。

 

 

 

 

 

 

 

 

 

 

 

 

 

 

 

 

 

 

 

 

 

 

 

 

 

 

 

第二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单位预算表



工作表 在 501001市工商联 2022年预算公开(单位公开).xls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公开2-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公开表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4(本表无数据)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4-1(本表无数据)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公开表5(本表无数据)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第三部分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收支总预算354.17万元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84.04万元,主要原因新增职工三名,导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有所上涨;二是项目经费较去年上涨;三是财政在年初预算了目标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收入预算354.1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4.17万元,占10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支出预算35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79万元,占90.29%;项目支出34.88万元,占9.7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4.17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数增加84.04万元,主要原因新增职工三名,导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有所上涨;二是项目经费较去年上涨;三是财政在年初预算了目标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4.1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4.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9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4.1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84.04万元,主要原因新增职工三名,导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有所上涨;二是项目经费较去年上涨;三是财政在年初预算了目标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4.85万元,占总支出的74.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2万元,占总支出的11.38%卫生健康支出16.01万元,占总支出的4.52%住房保障支出32.99万元,占总支出的9.3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230.47万元,主要用于一是单位职工工资、津补贴等发放;二是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4.3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专项经费的支出(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考察调研专项经费、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6.88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支出缴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44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的支出缴纳。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独生子女的补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5.88元,主要用于财政单位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0.08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缴纳。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32.99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缴纳。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9.7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4.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行政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行政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事业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行政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缴费  生活补助、奖励金、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

公用经费35.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联系和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暂未编入年初单位预算

市本级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公务用车购置经费年初预算在市财政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市财政局会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经批准的公务用车购置计划,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无下属单位。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机关1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5.75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12.62万元,下降26.09%主要原因是财政口径发生变化,将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归类为人员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2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厅局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2022单位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2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按要求编制了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34.88万元,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其中: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5涉及预算34.8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社会保险费用缴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缴纳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相关费用。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203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