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2020年度绵阳市单位决算公开说明

2021-09-26 17:3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2020年度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单位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 09 27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5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0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1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1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11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9

第四部分 附件......................................................... 21

附件1........................................................... 21

附件2........................................................... 26

第五部分 附表......................................................... 3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

二、收入决算表........................................................ 32

三、支出决算表........................................................ 3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3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3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3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3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3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3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2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32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绵阳市工商联属于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单位。

纳入绵阳市工商联2020年度单位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简称:绵阳市工商联)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35.18万元、支出总计434.11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1.08万元,下降2.48%;支出总计减少5.95万元,下降1.35%。主要变动原因人员变动退休2名,新晋职工1名,导致费用有变化。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42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8.98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43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52万元,占92.72%;项目支出31.59万元,占7.28%;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8.98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28万元,下降3.43%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434.11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95万元,下降1.35%。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2名,新晋职工1名,导致费用有变化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4.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95万元,下降1.35%。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变动退休2名,新晋职工1名,导致费用有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4.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1.10万元,占80.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3.17万元,占12.25%卫生健康支出(类)8.72万元,占2.01%住房保障支出(类)21.12万元,占4.8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434.11万元完成预算99.75%。其中: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319.51万元,完成预算99.6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为部分资金未支出,待2021年度支付。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1.59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16.49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7.7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39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支出决算为19.01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8.67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7.08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决算为4.03万元,完成预算100.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2.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4.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7.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5万元,完成预算69.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例行节俭制度,杜绝普涨浪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65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9年持平。

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65万元,完成预算69.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82万元,增长44.80%。主要原因成渝双城经济圈联系密切,加快发展,来绵考察量大。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6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20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2.65万元,具体内容包括:

接待省工商联一行赴平武慰问扶贫工作餐3276.00元;

接待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来绵调研工作餐614.00元;

接待川渝商会一行534.00元;

接待省工商联来绵专题调研座谈会工作餐1081.00元;

接待省工商联赴绵开展民办教育创新调研工作餐1128.00元;

接待重庆北碚区赴绵考察接待费用3018.00元;

接待制造业大汇嘉宾一行费用560.00元;

接待省工商联民营企业调研一行工作餐738.00元;

接待重庆、简阳工商联一行午餐费3200.00元;

接待永川工商联来绵考察调研工作餐557.00元;

接待省工商联陈放主席来绵调研工作餐1250.00元;

接待重庆璧山工商联一行来绵考察费用2600.00元;

接待全联省联出席第八届科博会工作餐864.00元;

接待广元工商联米刚主席赴绵考察学习工作餐993.00元;

接待苏州工商联一行来绵考察工作餐960.00元;

接待重庆北碚区工商联来绵考察一行工作餐3350.00元;

接待射洪工商联一行来绵考察工作餐1800.00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工商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95万元,比2019年减少9.15万元,下降19.4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大退休2名,新晋1名,导致运行经费较2019年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工商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绵阳市工商联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0辆,单价100万元以上0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0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5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5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5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团体组织活动经费””百企帮百村活动经费”“教育培训经费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教育培训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通过通过组织专题活动5次,又与市民政局联合出台了各类商协会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的文件,建立了会员动态网络管理机制,加强了四好"商会的指导创建力度搭建了企业家培训平台,帮助提高企业家现代管理、自主创新能力,提长企业家素质,所属商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商协会作用进一步得到充分发挥。

2)“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00万元,执行数为7.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达到精准脱贫帮村工作常态化,推动帮村成效落实帮扶精准脱贫奔小康,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北川、平武巩固提升,倾斜支持“插花式”贫困、“三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乡镇等区域,夯实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基础。

3)“考察调研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3万元,执行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组织民营企业省内外考察调研,对接商务活动,推进商协会改革发展,培育和发展特色商会组织,改善了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弘扬绵商精神和发挥面上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引领名企发展,推动绵阳经济建设。

4)“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省内外商会建设交流会及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打造,不断提高商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组织开展宣传企业家及优秀企业风采活动,支持企业几商会开展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2次,争创绵阳“四好商会”打造企业党建工作亮点。

5)“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9万元,执行数为1.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聘请法律顾问,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企业的权益,使企业长期稳定。进一步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一是会同市律师协会、四川法制报成立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团,为企业涉及的法律问题和难点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0

执行数:

5.00

其中-财政拨款:

5.00

其中-财政拨款:

5.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绵组通〔201838号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我单位在将开展全市民营企业调查点业务培训、商协会党建工作培训、法律服务工作培训会议4次。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培训等5

5

培训等5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建设发展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内完成

100%

年内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5万元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经济服务工作满意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00

执行数:

7.00

其中-财政拨款:

7.00

其中-财政拨款:

7.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绵联发〔20184号、川联发〔201610号、《关于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绵阳发改委的函,我单位在通过带领陪同企业到县市乡走访调查,并产业支持帮扶贫困户等途径召开“百企帮百村”专项推进会议一次,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专项活动。

通过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差旅费60人次、租赁费20次、会议5

40

4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通过帮助贫困村产业发展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内完成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7万元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应道民营企业回报社会、参与扶贫帮村等活动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帮村工作常态化,推动帮村成效落实

100%

10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帮扶精准扶贫奔小康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考察调研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3.00

执行数:

13.00

其中-财政拨款:

13.00

其中-财政拨款:

13.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绵办发改函〔2018288号文件、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章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我单位将赴浙江省衢州市开展工作对接和商贸活动、开展改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一次、组织青年企业家赴经济发达地区考察调研等。推进商协会改革发展,培育和发展特色商会组织。

通过组织民营企业省内外考察调研,对接商务活动,提高商协会的能力水平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将赴浙江开展工作一次,组织省内外专题调研2次,商会建设考察一劳务费、会议费等经费合计13万元

5

5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内完成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13万元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经济服务工作满意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00

执行数:

5.00

其中-财政拨款:

5.00

其中-财政拨款:

5.00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根据川联发〔20178号文件、全联发〔20174号、川联办发〔201846号文件,我单位将召开“四好商会”建设现场交流会,通过省内外商会交流会及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打造,不断提高商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大力推动绵阳经济发展。

通过省内外商会建设交流会及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打造,不断提高商会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开展宣传企业家及优秀企业风采活动,全年报道20次,预计支出劳务费1000/次;支持“四好商会”及工作突出商会开展;支持企业几商会开展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2次,预计租赁费4000/次,劳务费1000/次。

20

2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内完成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5万元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经济服务工作满意

100%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9

执行数:

1.59

其中-财政拨款:

1.59

其中-财政拨款:

1.59

其它资金:

0.00

其它资金:

0.0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据绵府办函2005278号文件,我单位2019年度将走访企业调查10次,维护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聘请法律顾问,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企业的权益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聘请法律专员进行指导10

10

1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解决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企业的权益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2020内完成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预计支出1.59万元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维护企业权益,使企业长期稳定

10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权益

100%

100%

 

 

2.单位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按要求对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公开《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单位自行组织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公开《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指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攻公积金。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2020年度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市工商联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独立核算单位。现有四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研究室、会员宣传部和经济联络部)。

(二)机构职能。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市工商联2020年底在职职工15:其中正县级领导干部1名,副县级领导干部4名,保留正县级待遇干部1名,四级调研员1名,正科级领导干部3名,一级主任科员1名,二级主任科员1名,行政工勤3名。

二、单位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单位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市工商联全年总收入共计435.18万元(包含上年结转6.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5.1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0.00%

(二)单位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市工商联预算支出共计434.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2.52万元,项目支出31.59万元。2020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07万元。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单位预算管理。

1-1-1-1.编制完整情况:我单位所有资金均纳入年初预算编制,无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得3分;

1-1-1-2.绩效目标制定情况:绩效目标编制要素完整, 绩效指标细化量化完整,得5分;

1-1-1-3.预算编制准确性:编制准确、科学。全年项目预算金额无调剂,得9分;

1-1-2-1.支出规范:我单位不存在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贴等现象,得5分;

1-1-2-2.支出控制:2020年度项目预算中未编制水电、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印刷费用,实际支出有印刷费.1.56万元,该项得0;

1-1-2-3.动态调整:我单位在执行预算时未对收支预算进行调整,得9分;

1-1-3-1.预算完成:我单位全年预算收入428.98万元,6月份支出203.48万元,达到47.43%2分;9月份支出352.85万元,达到82.25%3分,11月支出384.55万元,达到89.64%2分;12月末项目经费全部支出,得3分。共得10分;

1-1-3-2.目标完成:我单位项目预算达到年初预期目标,得6分;

1-1-3-3.违规记录:我单位2020年度巡视、审计、财政监督均未发现违规违纪不合规的现象,得2分。

(二)综合管理情况。

2-1-1-1.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我单位不涉及;

2-1-1-2.非税收入解缴情况:我单位不涉及;

2-1-2-1.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情况:我单位不涉及;

2-1-2-2.政府采购实施情况:我单位不涉及;

2-1-3-1.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我单位不涉及;

2-1-3-2.资产收益核算:我单位不涉及;

2-2-4-1.内控制度建设:我单位内控制度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等主要经济业务领域;我单位根据财经法规及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内控制度,得5分;

2-2-4-2.内控制度执行:我单位按照“分事分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要求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和定期轮岗等内部全力制衡基本举措 ;我单位建立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且建立有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监督权“四权分离”,得3分;

2-1-5-1.三公经费预算执行: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编制未超过上年,且年末决算数未超过年初预算数,得4分。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3-1-1-1.信息公开情况:按要求随同部门决算公开的,得2分;

3-1-2-1.绩效结果整改情况:我单位绩效目标审查、绩效监控及中期评估和部门整体支出、项目政策重点绩效评价无问题,得4分;

3-1-2-2.结果应用反馈情况:我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财政部门反馈运用绩效结果报告并及时对反馈信息做整改,得4分。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根据《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明细表》得出结论,本次评分中有24分值不涉及我单位,故不计入单位评价范围,综合计算后本单位本次得分为93.40分。

(二)存在问题。

无。

改进建议。

无。

 

 

 

 

 

 

 

 

 

 

 

 

 

 

 

 

 

 

 

 

 

 

 

 

 

 

附件2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市工商联单位2020年度共申请项目经费31.59万元,主要用于教育培训、“百企帮百村”活动经费、考察调研、团体组织活动及维权中心运行工作。其主要目的是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名企健康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帮村扶贫,促进村企产业发展;通过组织民企省内外商会考察调研活动,提高商协会能力水平;争创绵阳“四好商会”,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推动绵阳经济建设;维护企业权益,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长期发展 。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度,绵阳市工商联单位预算项目为31.59万元(分别为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5万元、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1.59万元、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7万元、考察调研专项经费13万元、教育培训专项经费5万元),均由财政经费补助,截止2020年末项目到位资金为31.59万元,资金到位率为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年,绵阳市工商联单位预算项目资金31.59万元,实际支出31.59万元,预算执行率100%,项目支出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工作基本完成,达到预期效果,为非公有制经济营造良好氛围。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百企帮百村工作经费项目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扶贫局、工商联关于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北川、平武巩固提升,倾斜支持“插花式”贫困、“三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乡镇等区域,夯实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基础。全年指导467家企业到县市区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500余次,召开现场推进会1次,市工商联(总商会)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绵阳第四届“脱贫达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3次;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在对口支援藏区活动中投入各类资金共计近1亿元。

     2、考察调研工作经费

我单位2020年度围绕新冠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基层社会治理、贯彻全市民营经济发展“33条”等开展调研10次;组织500家企业参与营商环境定期调查;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历史遗留问题持续关注,组织工商联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在全市两会上提交人大代表建议22条,政协提案31份,上报社情民意30多篇。调研文章《关于在疫情后构建优质营商环境的法律建议》被列为省政协集体提案并被四川日报点名报道,同时被评为全国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加快推进绵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在绵阳市建大学城的建议》被评为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政协提案二等奖。积极发展企业参与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入库参与调查的企业达到220家,占市、县两级工商联执委企业总数50%;其中,市工商联执委入库82家,占执委企业总数80%,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3、教育培训专项经费

2020年度通过组织专题活动5次:一是协助人才办,在绵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设立绵阳市首批高层次人才对接引进联络站;二是指导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开展学习两弹精神--不忘创业初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三是主办继承学习老一辈企业家精神,弘扬发展新一代企业家力量绵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学习分享会;四是推荐新生代企业家参加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川侨资企业高管研修班。五是主办聚力中国  链上绵阳”—区块链+企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又与市民政局联合出台了各类商协会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的文件,联合市民政局对全市社会性组织进行了抽查;按照全国工商联要求,建立了会员动态网络管理机制,指导所属商会和县市区工商联加强了对会员数据库信息的录入培训和及时更新,按时上报了相关报表和数据;分管领导带队赴部分县市区调研商会组织建设;加强了四好"商会的指导创建力度。组织商协会参加了全省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电视电话会;指导绵阳市女企业家商会参评全省首批四好商会;完成了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的复核申报工作;完善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机制。认真提高所属商会党组织组建率。

    搭建了企业家培训平台,帮助提高企业家现代管理、自主创新能力,提长企业家素质,所属商会规范化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商协会作用进一步得到充分发挥。

4、团体组织活动专项经费

一是全面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引导商会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建立商会月工作汇报制度,指导商会围绕利益协调、社会服务、参政议政、行业自律等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沟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

二是全面加强会员队伍建设。截止目前新入会直属企业会员5个,个人会员10个。筹建商协会4个;下发《关于使用钉钉开展网上办公的通知》,将钉钉纳入市工商联现有办公平台和流程;开展工商联组织会员系统数据梳理工作,指导县市区工商联同步开展,目前,市工商联组织信息,直属会员信息,六届执委信息,所属商会基本信息已更新完毕;编印副主席、副会长2019年度履职报告。完成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六次执委会议人事工作事项,牵头完成表扬通报48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工作;指导市汽车服务行业商会完成换届;推荐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绵阳福建商会、绵阳市南充商会参评全国四好商会;开展了全市县市区工商联“一个设立五个有回头看”专题调研。

三是完成市委组织部布置的我市民营企业家二代培育工作统计报告、协助市委统战部完成呈报省委统战部的《关于绵阳市工商联组织管理有关情况的报告》

四是宣教工作。一是组织商协会开展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二是组织企业参加“合伙人制度及并购重组专题研修班”,组织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参加“绵阳市第31期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暑期学习会”培训,推荐会员企业“四川省成长型民营企业家培训计划”;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及转型发展培训。三是组织召开“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法治论坛。四是为支持帮助我市青年民营企业家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复工复产,41日,市工商联等召开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青年企业家专场座谈会,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建行绵阳市支行分别进行了政策宣讲。五是与中华工商时报、四川日报、绵阳日报等主流媒体合作,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讲好绵阳市民营企业家的故事。截止目前,在包括四川日报、中华工商时报等主流媒体中刊发稿件近百条。六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我们走在大路上全省民营企业发展巡礼展。牵头主办了绵阳市第二届企业文化节暨北川小坝首届康养避暑季活动。七是组织青年企业家赴重庆卢作孚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和优秀企业家精神教育活动。八是指导四川巾帼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绵阳模式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了《第四届学习型四川创新创业峰会暨商业模式盈利系统培训会》,来自全川各地企业家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九是配合统战部门开展了与企业家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

5、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

进一步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了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一是会同市律师协会、四川法制报成立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团,为企业涉及的法律问题和难点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二是与高新区法院联合设立了涉企纠纷调解站。

三是组织民营企业家开展了走进检察院活动。

四是配合省工商联开展了网络侵权专题调研活动。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单位列支5个项目均为常年性项目,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受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较多,在编制预算以及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尽可能地用有限的经费平衡每年的工作任务,尽量做到科学、合理的分配和使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各级巡视(巡察)、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未发现问题。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本表无数据)

 

 附件:工商联 决算公开表格.xls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