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021-03-29 15:5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工商联单位职能简介

绵阳市工商联是中共绵阳市委领导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市委和市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桥梁和纽带。

市工商联2021年重点工作。

1)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做好非公有制组织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对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提出建议并贯彻执行。

2)发扬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宣传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对会员进行团结、帮助、引导、教育,提倡爱国、敬业、守法,提高会员素质,培养骨干分子队伍。

3)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在会员与政府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当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4)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5)为会员提供市场、技术、商品等信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会员提供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

6)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善经营管理和财务管理,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管理工作。

7)按照国家规定和有关政策,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外市场。

8)为会员提供有关的证明,协调关系,为会员和非公有制企业调解经济纠纷。

9)增加与各地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本单位为行政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工商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工商联2021年收支总预算270.13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9.2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大,2020年有2名职工退休,新进职工1名,导致人员经费变动较2020年有所下降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工商联2021年收入预算270.1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0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0.13万元,占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工商联2021年支出预算270.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8.54万元,占88.31%;项目支出31.59万元,占11.6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0.13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19.26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大,2020年有2名职工退休,新进职工1名,导致人员经费变动较2020年有所下降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0.13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4.11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工商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70.1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9.26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大,2020年有2名职工退休,新进职工1名,导致人员经费变动较2020年有所下降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4.11万元,占79.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8万元,占11.84%;卫生健康支出8.04万元,占2.98%;住房保障支出15.99万元,占5.9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182.52万元,主要用于:一是单位职工工资、津补贴等发放;二是单位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1.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专项经费的支出(教育培训专项经费、百企帮百村专项经费、考察调研专项经费、团体组织活动工作专项经费、维权中心运行工作专项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1.32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支出缴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0.66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的支出缴纳。

     5.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0.05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独生子女的补助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00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15.99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支出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8.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0.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48.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差旅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7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市本级因公出国(境)经费实行总额控制、集中管理,因公出国(境)经费市财政在年初专项预算中预留安排。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市财政局会同市委外办、市委统战部(市委台办),根据经批准的2021年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和实际执行情况,按程序报批后下达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较上年增加0万元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部门、兄弟地市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暂未编入年初部门预算

市工商联单位2021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预算编制,本年度现有车辆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1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21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4.00万元(单位人均定额公用费用为16000元,职工人数15人2020年减少的原因是职工人数减少一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市工商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

2021年部门预算非财政拨款安排车辆购置经费0.00万元购置定向保障用车0.00/执法执勤用车0.00辆。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部门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按照“费随事定”的原则,2021市工商联所有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市工商联2021年度共申请项目经费31.59万元,主要用于教育培训、“百企帮百村”活动经费、考察调研、团体组织活动及维权中心运行工作。其主要目的是提高民营企业家整体素质,促进名企健康发展;引导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帮村扶贫,促进村企产业发展;通过组织民企省内外商会考察调研活动,提高商协会能力水平;争创绵阳“四好商会”,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推动绵阳经济建设;维护企业权益,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长期发展。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专户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501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表7.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pdf


 

                              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3月29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