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就等你来”绵阳首届高校求职大赛栏目复赛成功举办

2015-11-17 13:07
字体:【    】 打印



    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将达770万人,大学生就业面临新的挑战。为提升我市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架起通向知名企业工作和实习的桥梁,由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人才中心、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绵阳教育信息电视频道主办,绵阳整形美容医院联合主办,绵阳市市场信息协会、绵阳市江苏商会、绵阳市女企业家商会、绵阳湖南商会等共同协办的“就等你来”绵阳市首届高校求职大赛栏目在西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

    2015年11月11日,正当全国各地正如火如荼举办“光棍节”相关的各种活动之际,下午1点整,在西南科技大学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隆重地成功举办了 “就等你来”绵阳市首届高校求职大赛栏目复赛。本次复赛的参赛选手由西南科技大学15个学院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而产生的,共计有34人进入了复赛。本次比赛很荣幸邀请到了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华明先生;绵阳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四川盟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霖先生;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绵阳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巨子超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理工大学教授、股权投资人曹志国先生;绵阳市江苏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理事、东方雨虹绵阳运营中心总经理周海兵先生;绵阳湖南商会秘书长、尚德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国公司总经理文向东先生;绵阳市女企业家商会秘书长、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理事陈晓梅女士、绵阳教育信息电视频道制片人、四川科教频道绵阳记者站主任左平先生等公众人物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组委会设定了评委从形象气质、创新能力、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协调和组织能力、最难忘的一件事五个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凭借自己长期积累的丰富经历、前期的认真准备,在比赛场上显得相当成熟。在参赛选手们从自身的基本情况、创新思维与想法、最难忘的一件事等方面阐述时每人根据自身优势,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有的突出自己丰富的实习工作经验,有的展示自己在校期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扎实的理论功底,评委们综合选手的表现,最终确定17位选手成功晋级。

      在精彩激烈的比拼后,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华明先生讲到:“就等你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绵阳市工商联会大力支持,并作为一个品牌活动延续下去。绵阳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李建霖先生,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曹志国教授也对参选选手精彩的表现做了重点的总结与点评。各位领导讲话过程中还提及到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酸甜苦辣等难忘经历,也结合了现阶段大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出发自肺腑的几点建议。各位评委对整个比赛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十分满意,并对选手某些问题进行了纠正与指导。

本次比赛不但考验选手们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也考验了沟通技巧和协作能力。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同时还零距离了解单位对应聘人员的要求,直观地体会到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参加比赛的选手们个个英姿飒爽,思维活跃,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拥有了更多与企业进行交流的机会,也获得了面试的技巧和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求职能力,相信他们会在日后求职中有更好的发挥,为将来真正的步入就业市场打下基础。

 

                                                                                                                                                                                        

   文/王杰  图/赵奕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