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2016-06-21 14:28
字体:【    】 打印



    6月17日,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主任姚建带领律所相关负责人员与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莉等一同前往三台县黎曙镇土城村,正式启动土城村的“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

    在结对帮扶启动仪式上,黎曙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土城村两委成员以及村民代表同市工商联和律师事务所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结合土城村的实际情况和具体困难,双方就开展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步骤环节、重点方向以及目标效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姚建主任表示,尽管律师事所不算是企业,参与扶贫工作也肯定会存在某些局限,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既是必须完成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共同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在今后三年中将以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的资源优势,倾全所之力,给土城村广大村民交一份满意的扶贫成绩单。在启动仪上,初步形成了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方向和措施:一是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促进土城村特色农产品的开发,律师事务所在寻求专家技术指导、产品推广宣传、畅通传统售销渠道以及充分利用电子商务等方面提供帮助;二是全力支持土城村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重点解决严重制约土城村发展的水利设施严缺乏的问题,律师事务所将利用自己的优势条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土城村脱贫攻坚工作,努力争取相关部门的政策扶持;三是定期开展帮扶活动,在三年内对全村所有的七十四户特困户逐一进行慰问和物资帮扶;四是利用律师事务所优势,定期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对困难村民实行免费法律援助,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等。

    在启动仪式上,四川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向三台县黎曙镇土城村提供了价值五万元的捐赠。其中,现金37000元,用于土城村提灌站的改造和桥梁护栏维护;电脑两台、数码像机一部,用于启动特色农副产品互联网销售渠道;普法书籍17册。并向首批十户特困户每户资助现金300元。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工商联和道融民舟律师事务所一行对土城村提灌站等水利设施和部分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