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民营企业担当有为 捐物救灾温暖人心

——北川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驰援白什乡抗洪救灾

2022-07-25 16:1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7月16日凌晨,受上游青片乡及白什乡强降雨影响(7月16日0时至8时,最大降雨量110毫米,集雨面积达到695平方公里),青片河及七星沟洪峰在白什乡场镇交汇叠加,水位暴涨,洪水夹杂漂浮物及泥土、砂石淤塞抬高河床,冲出河道,冲进场镇,临街房屋全部被淹,部分房屋被冲毁,交通、电力、通讯中断。灾情发生后,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工商联立即发出倡议,呼吁民营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发扬北川抗震救灾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白什乡渡过难关。

倡议发出后,北川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报名参加捐赠活动,仅用一天时间组织北川总商会、通泉矿产协会、北川餐饮协会3家商协会,共计47户企业的资金和物资捐助。7月19日,县工商联组织北川禹珍实业、北川莫朵格依茶业、四川百食好、北川禹露茶业4家爱心企业代表,将捐赠的价值约8.53万元爱心物资送往白什乡,为当地受灾群众的生活提供保障,纾解燃眉之急。截至7月20日,县工商联已组织企业捐赠大米、食用油、面条、猪肉、茶点近6吨,冰柜、冰箱9台,饮用水管道5000米,电饭煲、被套、袜子等物资,共计折合64.8万元。

在县内组织捐助的同时,北川工商联主动作为对接绵阳工商联向绵阳工商届和商协会发出捐助倡议书,积极与柯城区工商联开展对接,募集柯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及各区属等企业约35万余元救灾物资驰援北川受灾地区。

下一步,县工商联将继续组织和引导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弘扬光彩事业精神,在灾后重建中进行资金捐助,帮助灾区群众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温暖受灾群众的内心,坚定大家战胜灾难的决心和信心。县工商联将持续关注白什乡及其他乡镇灾后重建工作,为灾后重建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北川羌族自治县工商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