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闽商县区行”大型商务交流活动启动第一站走进安州区

2022-05-24 14:50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由绵阳市工商联、绵阳市福建商会联合主办,各县、区工商联协办的“闽商县区行”活动正式启动,5月20日第一站走进安州区。四川省福建商会执行会长翁荣传和绵阳福建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丁志强携29家闽商代表的车队到达安州区时,受到安州区区委区政府的热烈欢迎。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郑勤;安州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于功春、党组书记张力以及区高新区、区经合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首先集中参观安州区高新产业园区,随后来到安州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进行工作交流座谈,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于功春主持座谈会。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介绍了此次“闽商安州行”的活动意义,目的在于发挥闽商企业内联、外引,以商招商的主力军作用,考察县区投资项目,表达驻地闽籍企业诉求,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建立互动联系机制,搭建畅通高效的政务平台。

安州区经合局副局长刘小钰介绍了区内招商引资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四川省福建商会执行会长翁荣传和绵阳福建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丁志强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闽商在四川省和绵阳市的投资情况。绵阳福建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建明代表闽商向安州区政府部门表达了事先收集到的闽商安州投资意向、企业建议和企业诉求。本次安州区闽籍企业13家,外地闽商企业16家,带来5个计划投资项目和近20余条企业建议及诉求,相关部门在交流对接会上对此进行现场分析梳理并解答阐述。

在经过双方热烈座谈交流后,安州区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蔡晓玲做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闽商对安州区发展事业所作出的贡献,高度认可此次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无论是在招商项目上还是建议诉求方面,都是对我们安州区工作的巨大支持。她表示绵阳市与厦门两市正积极筹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这预示着未来两地的经贸往来更加频繁,欢迎更多闽商来到安州投资,政府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安州区工商联和绵阳福建商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为在安州区的闽籍企业授予“绵阳福建商会安州区会员乡贤联络处”的牌匾。

随着国家“十四五”战略的实施,结合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不断推进,闽商作为民营企业投资的一股重要力量,看好战略地位优势明显的中国科技城,作为城市后花园的安州区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闽商投资。本次“闽商走进安州区”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后续,闽商将走进涪城区、走进江油市,走进盐亭县、走进三台县,走进游仙区等区县。

                       (供稿:绵阳市福建商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