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党建引领聚合力 砥砺初心勇作为

——记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四川众益事务所党支部

2021-08-27 15:25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建立党组织活动室,让基层的“红色堡垒”坚不可摧;拓展众益事业新高度,把从业人员紧紧凝聚在党组织身边;发展社会公益事业,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好处......一系列基层党建创新举措让党组织变强、党员队伍变优,让众益人深切感受到党建“旗帜”的巨大力量,感受到跨越发展的强劲脉搏。

    荣誉就是力证。近日,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行的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四川众益事务所(以下简称众益集团)党支部被授予“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该集团继近年来获得四川省、绵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四川省诚信示范企业”“四川省五四红旗团组织”“四川省诚信房地产估价机构”“四川省综合评级AAA级会计师事务所”“四川省AAA级服务优秀企业”等荣誉后获得又一殊荣,也是行业最高荣誉。

    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汗水、是付出、是担当,更是全体众益人铿锵前行的足迹和在新征程上追梦奔跑的“加速度”。

近年来,众益集团始终秉承“发展是中心,人才是核心,党建是保证”的发展理念,坚持“众智、众能、众为、众益”的经营理念和“独立、客观、公正、诚信”的执业原则,聚力推进党的建设、业务发展和社会公益,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定量定标抓落实,以点带面促提升,探索出行业领先的党建“五融合”工作法,为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注入了强劲动力。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000余万元,实现税利400余万元,累计安置就业(实习)人员100余人,各项指标实现稳健增长。

 

        培根铸魂   坚持党建引领见真章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剑生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住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纪律建设这条主线,建制度、定规范、促发展,让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

    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位,教育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

加强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思想教育工作责任制,通过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加强队伍建设。以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业队伍为目标,推崇“重业绩不重资历,重功劳不重苦劳;学历是下限,能力是上限”的用人机制,让想干事的人有舞台,能干事的人有地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探索人才强所路径,建立梯次人才队伍,多渠道多方式招揽人才,凝聚发展“新力量”。目前,集团拥有各类复合型专业人才达60 余人贯彻“双培方针”,重视发展党员,使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支部有党员和预备党员15名,达到在岗人员的30%以上。

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省注会党委颁布的标准化党建工作法和党组织工作规范,结合“三会一课”“质量管理提升年”、“品牌建设年”等工作,把党的建设写入《公司章程》,完善了《党支部议事规则》等20余项制度,让党建工作有迹可循、有例可考、有章可守。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签订《四川众益从业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警示党员和从业人员依法执业;同时,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截止目前,集团没有违反党纪国法的案例。

    在党建引领下,集团公司审计业务拓展进入银行业,清算遍布全省20多个区县,经济效益稳居全省行业第一梯队。企业规模和实力不断壮大,现已发展为拥有5家分公司的企业集团。集团及党支部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区各类表彰达100余项;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剑生,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等众多资格,四川省会计行业高端人才、四川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第七届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绵阳市剑阁商会会长等众多职务,先后荣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优秀房地产估价师等多项荣誉。

 

铁肩担责  争当社会公益“排头兵”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直以来,众益集团主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从业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了民企的责任与担当。

    在抗震救灾战场上,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向雅安、玉树等地震灾区捐款达10余万元。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精准扶贫”和省注协“百企帮百村.党建助振兴”号召,以“一对一”“结穷亲”等方式,结对帮扶三台县武柏村、涪城区大龙村、平武县阔达乡铁龙村、广元昭化区坪林村、甘孜州丙乙底村和昭觉县,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助力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积极响应辖区党委号召,党员奋战在消杀第一线,党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向疫情重灾区捐款16950元,“李剑生政协委员工作室”平台,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达10万元。同时,集团还为复工复产的34家企业筹集医用口罩8000只、额温枪7个、84消毒液2吨,解决了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

    在青年创业、捐资助学助教活动中,积极响应省注协团委的号召,向绵阳市残疾人协会、剑阁商会、剑门关中学、云南“留守儿童校服”等捐款达30余万元;同时,为全省青少年儿童、绵阳市青年创业者、绵阳市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捐款、捐书达5万余元

    “两新联万村 党建助振兴”活动中,积极为联系村涪城区大龙村义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为该村发展都市观光农业献计出力,同时还资助该村14名贫困农民子女完成大学学业。

......

党旗领航风帆劲,不忘初心砥砺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高质量发展主题,李剑生表示,“我们将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四川一流,行业领先’为目标,凝聚起攻坚奋进的勇气和勇攀高峰的底气决心,在服务国家建设大局中准确定位、有力担当,进一步做实党建,做优业务,做好公益,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助力地方经济腾飞,续写四川众益华彩乐章!

 

                        (来源:绵阳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