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雪宝乳业:第一时间保证群众喝上安全奶健康奶

2020-03-19 13:4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春梅 文/图)人员进出厂区大门亮证、测体温、酒精消毒;员工进入生产车间戴头套、口罩、脚套,换上白色大褂或蓝色工作服后清洗双手、酒精消毒后,再走进紫外线照射室接受无菌消毒……近日,记者来到雪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采访,亲身体验医疗外科手术级别的消毒监测,而在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着装运牛奶。

    疫情面前,雪宝乳业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一边全力防控疫情,强化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和从业人员安全防护,一边有序安排生产,发挥线上线下优势、畅通物流运输,保证乳品质量安全,确保满足非常时期市民的“奶瓶子”不断供。

    “我们有12条生产线,受疫情影响,销售量下滑,目前只开通了7条生产线,从奶源到加工,从运输到销售,整体防控、保障运转,让市民及时喝上放心奶。”雪宝乳业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隔着玻璃墙,记者看到灌装车间的工人穿着类似于防护服的工作服,正在检测流水线上的纸盒瓶装奶(如图)。

    作为川西北乳制品龙头企业和市民“菜篮子”供应企业,疫情发生后,雪宝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做到精细化、可操作化,实现安全防控不漏一人。特别是严格人员管控,以电话、微信、OA等信息手段建立健康监测日报告制度,对人员籍贯、活动范围、亲属关系全面调查,建立人员档案,每日上报。

    为保证市民喝上健康奶,雪宝乳业每日对生产、配送的各个环节和厂区全面消毒,每个房间、每辆业务车配备杀毒物品;积极做好车间防控工作,建立疫情监测制度,严格保障食品安全。送奶过程经过严格检测和消毒清洗,确保奶源卫生。在对设备、人员和环境全面消毒的基础上,罐装、洗消等重点岗位随时消毒,7条生产线马力全开,质量管控坚强有力。

    为让消费者喝上鲜奶,雪宝乳业还在物流配送上下足功夫。通过科学组织、有序调换,每天凌晨1点配送奶制品,发往成都、绵阳、广元、遂宁、德阳等各大城市的600多个超市、商场和小卖部,把营养健康奶品送至千家万户。

    防疫期间,雪宝乳业还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送奶上户服务,让消费者不出小区就能喝上新鲜优质的牛奶,增强了身体免疫力,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增添战胜疫情的信心。

    面对特殊时期因原料、物流成本上涨带来的巨大压力,雪宝乳业相关负责人面向社会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无论市场如何波动,雪宝集团坚持“纯正奶源守卫者”的初心不动摇,商超供货平稳、品相齐备,第一时间保证群众喝上安全奶、健康奶。















    转载自《绵阳日报》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第一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