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率队到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开展调研

2023-11-13 16:4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至1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率队到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马君一行先后到四川正菱监理咨询公司、四川科源科技公司、四川靓固科技公司、绵阳川交公路规划勘察咨询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听介绍、看产品、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意见建议,以及惠企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情况等。

马君一行先后召开了4场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就职能部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调研组现场记录、现场解答,提建议、出点子、做指导。


“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专人联系企业?”、“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在走访企业时,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政策落实情况。


马君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企业自身也要修炼好内功,提升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增强信心。抢抓经济恢复的窗口期、机遇期,增强发展的定力、信心和决心,用好各级利好政策机遇,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二是要选准赛道。了解好、研究好国家战略部署方针,选准发展方向,找准产业亮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三是要真抓实干。特别是制造业企业,需要下长功夫、下狠功夫,不断适应市场、开拓市场,要成为行业行家里手,努力打造成领军型企业。

马君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工商联要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与企业家面对面坦诚交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形成问题清单、建议清单,以及有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推动政策出台及落地落实,为创优营商环境尽心出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排忧解难。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莉,市工商联办公室、研究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