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多举措强化民营企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3-09-08 22:1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省工商联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后,绵阳市工商联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行动、专题研究、统筹部署、强化培训,确保会议精神在绵阳落地落实,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党组专题研究、压紧压实责任。9月6日,绵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召集党组成员和部室负责同志对全省及省工商联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从政治意义、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社会稳定等多个方面,深刻领悟了积极引导和动员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实现了政治上的再提高、思想上的再认识、行动上的再统一。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绵阳市工商联系统压实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细化了抓实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抓好工商联机关、所属商协会以及广大民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任务分工,细化了具体工作举措。

全面统筹部署、延伸工作覆盖。9月8日,绵阳市工商联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绵阳市工商联系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商协会以及涉及安全生产领域重点民营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关于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及省工商联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市工商联主席徐长法、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王玺紧扣民营企业如何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优化安全生产规程、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市大创联会长、华核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文兵代表市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发布了《致全市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倡议书》,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争做安全生产的践行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强化专业培训、筑牢安全底板。9月8日,绵阳市工商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了“绵阳市民营企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培训会”。培训过程中,绵阳市安办专班综合监督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预案管理科科长唐洪斌分析了绵阳市整体安全生产形势,围绕民营企业如何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灾害事故先期处置等方面作了辅导培训。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正菱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俊围绕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隐患、事故原因分析以及工程建设安全风险预防治理进行了专题培训。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蜀兴律师事务所主任梁东从安全生产事故的定罪量刑、如何落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安全事故导致的法律风险等方面,通过现场说法、以案促改的形式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法治宣传。通过本次专题培训,真正为与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代表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上紧了发条,增强了企业家在安全工作方面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供稿:经济联络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