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暨七届一次常委会

2022-04-27 15:50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2022年4月26日,绵阳市工商联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暨七届一次常委会。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徐长法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七届执委会执委、县市区工商联主席、所属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市工商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商联主席徐长法代表市工商联第七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市工商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在加强政治引领、服务创新转型、围绕中心建言献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为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会议号召,2022年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市委中心大局,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要位置,推动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更有深度,持续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马君在总结讲话时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民营经济工作、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上指出:一是要全面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在大变局中保持战略定力;二是要牢牢把握机遇,在克难奋进中实现大发展;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真抓实干中推动工商联工作;同时重点关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事项和县市区工商联换届两件事情。


马君强调,作为民营企业家可以信赖的“娘家人”,工商联干部要与广大民营企业家心手相连共克时艰,决不能在企业有难题、有困惑时不闻不问,要胸怀坦荡与企业家交朋友,理直气壮在各种平台上替企业家发声,一如既往提供具体有效的服务,全力以赴为“自己人”的发展保驾护航。在面对疫情大考和经济形势压力下,要主动攻坚克难,在难中破题、在艰中攻关,始终和全市民营企业家站在一起,坚定信心,顾大局、重服务、强队伍,不断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会议还传达了省工商联十一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作述职报告,并进行测评,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和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履职情况评价办法(草案),通报了2021年会费收支情况和绵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与绵阳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决定,聘请市工商联(总商会)顾问和市工商联(总商会)法律顾问。


                                 (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