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 马君委员代表工商联界别发言

2021-10-27 15:0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于10月25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开幕,会期4天。来自29个界别的400多名市政协委员出席本次大会,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言献策。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君代表工商联界别作了《关于更好发挥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的建议》的发言。


在发言中,马君指出,截止2020年底,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数量超过1.2万家,其中民营企业超过90%;东材科技、富临精工等一批民营企业在全市科技创新格局中占据重要席位,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但是民营企业深度参与科技创新仍然面临研发投入不足、创新要素集聚难、创新成本高风险大等困难和问题。

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马君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建立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数据库。开展全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情况普查,分析评估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需求,建立完善的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数据库,定期发布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项目清单,统计分析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二是靶向培育精准扶持,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在靶向培育创新能力、配套制定扶持政策、创新机制引进人才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出成果。三是搭建平台强化服务,降低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本。建议建立共性技术研发检测平台、扶持发展具有专业化服务特色的中介机构、强化民营企业科技创新金融供给,降低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研发、转化及融资成本。

 

 

(来源:绵阳市工商联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