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成立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

2021-07-16 18:18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2021715日上午,绵阳市工商联召开所属商协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宣布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正式成立。标志着绵阳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联合党委隶属于中共绵阳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具体负责对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接受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管理。


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为党委书记;市工商联会员宣传部部长张浩、市工商联副主席、绵阳遂宁商会会长文立君为党委副书记;黄远松、赵建军、钟芹、李函霏等同志分别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和统战委员。

会上,第一届联合党委书记杨光同志代表联合党委就2021年直属商协会的党建工作向各直属支部提出工作要求。

他要求各直属商协会党支部一要结合商协会特点和实际,结合行业、领域特点,认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做到商协会党建与商协会活动有机融合,实现党建会建同步发展;三要进一步夯实商协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有效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四要主动构建党员联系服务会员制度,拓宽联系服务群众渠道,保持党群血肉联系,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为。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君、市非公经济综合党委书记王智勇、市委两新工委勾昆同志出席会议。马君同志在讲话中要求联合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求,把商协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在肩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联合党委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在推动建立健康、清廉、互信的新型政商关系上积极作为,教育引导各商协会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经济发展的先行者、实践者、创造者;要充分发挥基层商协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为直属商协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上,还为获得全市“两新”组织先进党组织、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党员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联合党委办公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