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四次执委会议胜利召开

2024-03-29 13:2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四次执委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并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为推动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勤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聚焦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提信心聚人心,及时传递“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磅信号,持续夯实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工商联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始终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置身大局谋事、融入大局干事,彰显“两个健康”的年度答卷,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2024年市工商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贺信精神、中央、省委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创新服务民营经济体制机制,积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在强信念、提信心上下功夫,做实宣传教育培训;在促发展、办实事上下功夫,加强经济联络服务;在察实情、献实策上下功夫,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在强基础、树形象上下功夫,提升工作质效。

马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客观看待当前经济形势,顺应发展大势,稳定发展预期。要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我国经济正在巩固和增强回升向好态势,我市民营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但民间投资仍然低迷,民营经济稳增长稳预期任务迫切的大势。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新要求,扎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辩证把握“稳”与“进”,准确理解“立”与“破”。要聚焦新质生产力,把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摆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 要坚持“义利共生”,把诚信守法、合规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强保障。要主动担当有为,切实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要着力在夯实基础,建强队伍、整体联动,履职尽责、探索创新,改进方法上持续用力,为高质量促进“两个健康”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新使命新任务中求得更大发展。

会议还书面传达了四川省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精神;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代表进行了述职,并对副主席、副会长进行测评,向新当选的企业家执委授牌;通报了2023年度执委考核情况、2023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和会费收支情况;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工商联工作综合先进单位、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国“四好”商会、绵阳市“四好”商会、优秀副主席(副会长)、优秀执委;全国工商联、四川省工商联2023年度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先进单位和绵阳市工商联2023年度主席 、会长优秀调研成果。

市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副主席、副会长、常委、执委,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委统战部经济科负责人,市工商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