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阳在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作法治报告

2024-03-29 13:16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阳出席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四次执委会议,围绕“以法治思维解锁民营经济‘新质生产力’的焕新密码”主题作法治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主持。

张阳指出,近年来,法院立足审判职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秉持依法保护、平等保护、全面保护、及时保护理念,为民营企业提供全面实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问题、防范风险,以高质量司法法治引领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张阳指出,司法裁判激活新质生产力,民营企业在法治化社会视野下释放新质生产力,要关注能动生产最灵活变量,释放人才优质潜能;要坚守合规经营发展底线,释放高质管理效能;要坚持严格依法保护强势蓄力,释放创新无限动能;要塑造企业善意文明文化内涵,释放精神内核无限潜能。

张阳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和发展离不开法治。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维护统一公平诚信的市场竞争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法治为引领,通过自身改革发展、合规经营、转型升级持续释放企业新质生产力,防范法律风险和经济损失,提高商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市工商联法律顾问,不是执委的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书记,市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市工商联机关部室负责人等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