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8 11:41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中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突出纪律教育主线,持续加强工商联机关作风建设,3月7日,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同志前往眉山市三苏祠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教学前,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的部署和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系列重要论述》摘编。现场教学过程中,机关党员同志通过现场参观和聆听讲解,了解了苏洵、苏轼、苏辙的生平事迹,体会了“读书正业、慈孝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三苏家风精髓,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三苏祠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了对加强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从机关常态化开展的“以案促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情况看,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下一步必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党风政风家风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亲而有度不逾矩,清而有为不疏远,严以修身、廉洁齐家、戒贪止欲、克己奉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期间,市工商联机关党员同志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考察了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稻蔬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国惠川蕈菌科普馆,学习眉山市依托“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经验和做法。





                                                             (机关党支部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