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会议召开

2024-02-22 16:31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2024年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会议,综合评价各县(市、区)工商联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各县(市、区)工商联综合评价情况,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汇报了2024年工作打算,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点评2023年工作和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马君指出,全市工商联2023年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揭牌成立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三中心三委员会”,运行效果好;在深圳成立“在外绵商联盟”并召开首届全国在外绵商高质量发展峰会,成功举办“涪江流域川渝九地商协会发展合作峰会”;在西昌市主办全国绵商走进大凉山暨“川货出川”推介会,得到省工商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在平武县举行绵阳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商协会加强市内协同合作促进平武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结对共建共振集中签约仪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些实践探索,充分体现了全市工商联系统的努力和担当,值得表扬和点赞。

马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工商联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线,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教育培训,用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实施“青蓝”计划,实行有针对性、计划性、体系性的培训计划;紧扣企业家素质提升,举办第三期“绵阳市民营经济创新驱动合规发展培训班”。要搭好平台,发挥好在外绵商联盟团队作用,为绵阳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要抓好宣传引领,利用《绵阳商界》、“绵阳非公之家”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大政方针,不断提升凝聚力、影响力和向心力。要深入调查研究,紧紧围绕民营经济发展热点、敏感问题立足行业探讨问题、提出观点、深入分析,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二是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市委“五市战略”部署要求,依托绵商联盟平台,协助市级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对外招引及“三推活动”;要发挥商协会对外联络资源优势,搭建海内外开放合作平台,实现由“绵品出川”向“绵品出海”转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要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载体,纵深推进北川县石椅村产业发展,通过以点带面,协同促进北川、平武县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助力城乡融合发展。要以推动涪江流域川渝九地协同发展为载体,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全力助企纾困,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三是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根本,不断夯实组织基础。要建好队伍,广泛吸纳瞪羚企业、独角兽和专精特新企业入会,持续壮大会员队伍,优化会员结构。要着力加强商协会建设,抓好直属商协会和异地商会建设,充分发挥异地商会对外招商引资的平台和窗口作用。要推进机关自身建设,加强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市工商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各园区分会负责人、市工商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供稿:办公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