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到绵阳天仪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2023-12-01 10:42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工商联组织建设,优化会员结构,11月30日上午,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率队前往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代表绵阳天仪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测绘服务、微小卫星测运控服务、微小卫星生产制造等情况,积极向天仪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工商联职能职责及工作成效,鼓励、动员优质民营企业加入到工商联会员行列。


绵阳天仪空间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8月入驻科技城新区涪城片区卫星应用科技园,主要从事卫星批量生产、组网和卫星数据应用的产业化发展,主营业务包括卫星零部件及整星研制生产、卫星星座运营和卫星数据运营。目前,已经完成了14次太空任务,成功发射25颗卫星。其中包括国内首颗对标国际先进指标、基于有源相控阵天线的百公斤级、1米分辨率、C波段商业SAR遥感卫星“海丝一号”和我国首次批产组网商业SAR遥感卫星“巢湖一号”,填补了我国商业SAR遥感卫星的空白。在座谈交流中,市工商联对该企业利用SAR卫星全天时全天候遥感成像能力,在国土利用、海洋环境、应急响应、地质灾害、水利和农业监测、森林防火等领域发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点赞,并就企业融资、民营企业合作、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市工商联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作了回应和解答。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加强会员队伍管理,提升会员服务质量,针对此次收集的融资难问题,积极与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对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不断提升工商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涪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邓勇、市工商联会员宣传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会员宣传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