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2023绵阳市互联网辟谣大会举行

2023-12-01 10:1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11月27日,2023绵阳市互联网辟谣大会在铁牛广场举行,绵阳市网络辟谣联动机制也同步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代光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郑志恒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网络举报工作会议和网络辟谣联动机制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联动机制在绵落地落实,以市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市委网信办为牵头单位,64家成员单位密切合作、携手联动,实现由主管部门辟谣转变为多部门协同辟谣、把平台辟谣拓展为传播矩阵联动辟谣、把举报查证辟谣拓展为网民互动辟谣,从而形成最全面的网络覆盖、最权威的发声定调、最快的线索反馈,让绵阳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为适应绵阳市网络辟谣联动机制建设需要,绵阳网信部门对原有的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进行了重大升级。新升级上线的联合辟谣平台涵盖权威发布、媒体求证、专家视角、辟谣课堂、案例分类、法律法规等栏目,着重推出联合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功能,网民点击网络举报统一入口,即可提交关于违法违规和有害信息的举报。


  记者了解到,网民提交举报线索后,相关单位将及时受理处置,严厉打击传播低俗色情信息、网络暴力、网络谣言、赌博诈骗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做好信息发布,推动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网络举报监督的生动格局。


  近年来,绵阳市以一张网、一盘棋的思路,不断完善网络辟谣工作机制,形成纵横联动的网络辟谣工作格局。2021年7月至今,绵阳互联网辟谣平台累计刊发各类辟谣信息近2000篇,累计点击量约3000万次,为及时澄清网络谣言、净化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news.aspx?id=5169

                                                    (绵报融媒记者 郭若雪 王勇 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 熊美娜 文/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