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赴三台县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2023-11-30 13:3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8日,市工商联赴三台县开展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指导三台县工商联和三台县法院建立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联席机制,为辖区民营企业进行法治宣讲。

活动中,举行了三台县民营企业涉诉纠纷调解站揭牌仪式,听取了三台县法院关于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情况介绍,为民营企业涉诉纠纷调解站首批调解员颁发了聘书。三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苏俊主持会议,绵阳市工商联三级调研员陈秀蓉,三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文远,三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列军出席会议,三台县执常委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四川若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海威为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开展了主题为“公司经营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风险”的法律知识讲座,从公司设立、出资过程、公司治理、合同订立与履行和诉讼保全与执行中必知的法律风险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和个案剖析,同时针对企业家代表们所提出的实际问题一一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三台县人民法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三台县法院在保护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对三台县法院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商联和法院建立联系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工商联和商会的工作合力,探索建立高效低成本预防和多元化解涉诉纠纷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力举措,工商联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与法院等政法部门建立好保护民营企业联系沟通机制,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广大民营企业更加坚定信心专心创业、放心发展、安心经营,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研究室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