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返乡投资 共赢发展——市工商联组织开展“全国绵商安州行”活动

2023-11-24 15:1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鼓励引导在外绵阳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兴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11月22日—23日,市工商联在安州区举办了“全国绵商安州行”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重庆市绵阳商会、东莞市四川绵阳商会、凉山州绵阳商会、成都绵阳商会、陕西省四川绵阳商会、中山市绵阳商会等异地绵阳商会企业家代表和绵阳企业家代表90余名参加。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22日,市工商联与安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仪式上,安州区、青川县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招商引资推介,聚焦青川所需,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做好结对帮扶青川工作;安州区人民政府与深圳九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江阴市涌泉贸易有限公司、四川金鲲鹏科技有限公司、安县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分别签约了《智能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项目》《现代化粮油精加工项目》《锂矿原矿加工和尾矿综合利用项目》《矿山综合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四个项目,共签约金额29.3亿元。 

23日,举行了绵商返乡双创园奠基仪式,绵商返乡双创园正式动工。绵商返乡双创产业园作为返乡入乡创业项目之一,是由在华南地区成长起来的绵阳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拟用地100亩,是以智能汽车电子产业为主,为智能汽车零部件生产的中小企业入驻提供生产厂房和配套服务的产业园,产业园建成后将在安州形成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并将为省委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推进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贡献积极力量。

活动最后,还组织开展了绵阳市民营经济大讲堂活动,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应邀以《穿越周期.绵阳市民营经济》为主题,进行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讲课。与会嘉宾们纷纷表示,作为在外绵商将发挥好桥梁的作用,把外地的优质项目企业引到绵阳,永远心系家乡发展,为绵阳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在落实“开放活市”战略上,主动作为、链接资源、积极推动各异地绵阳商会与各县市区对接,组织绵阳籍企业家返绵参加涪城、三台、安州等地举办的“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三推”活动等,积极推介绵阳、宣传绵阳,充分利用异地商会“两地熟”特点,吸引了更多的绵阳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和外地客商到绵考察投资,搭建了双招双引平台,为推动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工商联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