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梓潼县“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8-05 18:46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在全面落实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工作中,梓潼县以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相融合为抓手,以“互联网+”和传统服务窗口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设置公开专区  提供高效便民服务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1+9”政务公开专区,设置1个中心专区和公安、税务、法律援助、公积金、不动产、企业开办及注销、工程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综合大厅等9个分专区。在中心专区设置政策咨询、自助查询、资料阅览、申请填报等区域,为群众提供预约办理、导航咨询、专项指导等服务,方便群众通过复印、拍照、原文查阅等方式获取公开信息,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体验。

除设置专区外,政务服务中心还结合“百名局长进大厅”活动,形成常态化“局长值守”工作机制。在政务服务中心、部门办事大厅和各镇(乡)便民服务大厅共设立“局长(领导)值守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22个,县级30个部门(单位)的“局长”轮流到“局长值守”、“‘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值守,镇(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轮流进驻镇(乡)便民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制定并在综窗大厅门口公示“百名局长进大厅”排班表,便于办事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今年以来,通过线下方式共开展政策咨询解答390余件、为群众企业解决困难需求11余件、陪同服务对象办事20余件。

实施“互联网+” 丰富政务公开渠道

针对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息息相关的152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量身定制高频事项二维码。办事群众只需微信“扫一扫”要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的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一次性告知”内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做到政务服务“优质、便捷、高效”。

在中心专区配置LED电子显示大屏,对每天办理的食品经营许可、住房公积金、身份证办理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进行实时公布,截至目前,共公开事项1300余项。与此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还开展网络平台公开,对各楼层的综合查询机进行全面升级,按照楼层专厅布局分别梳理公开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及时线上查询政策和办事流程,有效避免来回跑路。

                                                                                                              (供稿:绵阳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