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05 18:4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7月29日,绵阳市工商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曹立军在会议上的讲话,站在绵阳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科学分析了绵阳面临的复杂环境,全面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为我们推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保持决战决胜姿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市委工作部署在全市工会系统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工商联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抓好学习领会、宣传宣讲,在知行合一、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省委和市委对全省及绵阳工作特别经济工作的科学分析和形势研判,在实践中学懂弄通做实,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保持决战决胜姿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为全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稳定经济大盘作出工商联的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强化工作举措。在科技创新方面,要鼓励和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参与中国科技城建设以及中国科技城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创新中心、技术中心、研究院等创新机构建设,帮助其争取相关配套政策的资金支持。在服务经济方面,要持续践行“一线工作法”,广泛开展民营经济运行情况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宣传国家、省、市稳经济系列政策措施,要围绕重点、特色和优势产业,引导民营企业开展建链、沿链、补链、强链以商招商,纵深推进“商协会县区行”活动。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开展数字化转型发展调研,举办好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引导民营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在持续开展“三推”活动方面,要持续深化绵碚、绵厦、绵深、绵沪、绵浙等区域合作,搭建民营企业交流合作和商贸流通平台。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心,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比拼赶超,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供稿:绵阳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