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举办“万企兴万村”主题“思享智汇”活动

2022-07-19 11:08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7月18日,绵阳市工商联举办以“万企兴万村”行动为主题的2022年第2次“思享智汇”活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勤主持会议。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建行绵阳分行、邮储银行绵阳分行、绵阳农商银行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七届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执委企业以及9个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工商联执委、省工商联副主席、绵阳市工商联顾问、四川铁骑力士集团董事长雷文勇先生应邀请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一起向未来——铁骑力士乡村振兴之路》主旨报告。雷文勇在演讲报告中向与会民营企业分享了铁骑力士集团30年的发展历程、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成功典型案例。通过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与会民营企业嵌入“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切入口,开阔了与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思路眼界。

市工商联副主席、四川雪宝乳业集团公司总裁任洋靖丰,市工商联执委企业、西科农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天春,“万企兴万村行动”省级联系点、盐亭县天水村天水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奉明,北川禹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祁,平武县康昕集团董事长赵兴蓉等企业家代表分别立足企业自身实际,就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带动乡村发展产业、帮助群众增强持续增收能力作了交流研讨,并向大家分享了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的创新做法、成功经验以及面临的问题和解决途径。

建行绵阳分行副行长豁舒、邮储银行绵阳分行副行长江承炼、绵阳农商银行副行长刘洪坤围绕深化“银企对接”,紧扣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工作思路、创新举措、优质服务和特色金融产品等方面内容,向与会民营企业家作了交流分享,搭建了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深化融资合作和金融支持的平台。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正英,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金灿阳还就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支持政策向与会民营企业家作了宣传,并就民营企业在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如何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三品工程”(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促进“绵品出川”以及涉农部门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内容,向与会民营企业家作了工作指导。

马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深”。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工商联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举措,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刻领会实施“万企兴万村”的背景和意义,踊跃投身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去。二是产业融合要“深”。“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深化,既有联系但也有本质的不同。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要突出“兴”这个目标导向,在坚持市场主导原则前提下,发挥企业资源优势,促进乡村产业和企业发展共同兴旺。三是政策研究要“深”。中央和省、市针对乡村振兴战略,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加强政策收集、深化政策研究、吃透政策精神,真正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体系,在扶持政策中找准商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产业发展,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实现村企共建双赢。


活动期间,市工商联还组织与会的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以及执常委企业和县(市、区)民营企业代表实地考察了四川雪宝乳业集团公司,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

                                                           (绵阳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