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市委巡察办 联合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2022-01-20 10:12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君、市委巡察办主任杨昆一行赴联系的江油市二郎庙镇牛郎村联合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和帮扶调研活动。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罗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郑勤,党组成员陈秀蓉,党组成员、秘书长黄莉等一同参加慰问和调研活动。

马君、杨昆等一行分别深入霞绍贵、李仕东等群众家中进行走访、看望,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集中看望慰问了何翠华等11户困难群众、村支两委老同志和党员代表,转达了绵阳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鼓励大家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下,自力更生、发展生产,让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慰问结束,马君、杨昆一行还与二郎庙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村支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工作座谈,听取了镇、村基本情况、未来产业发展规划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介绍,并就下阶段对联系村的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马君、杨昆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调整市级部门(单位)联系村的统筹安排,市工商联和市委巡察办自2022年起共同联系江油市二郎庙镇牛郎村,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起对口联系帮扶牛郎村的职责使命,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发挥资源优势,坚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支持产业发展相结合,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帮助牛郎村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是要建立联系部门、镇、村“三方”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制定短期、中期、长期帮扶工作计划,定期沟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增强帮扶工作实效。三是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村上科学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为后续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牛郎村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