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迅速传达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2021-10-14 16:2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10月14日上午,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君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罗增斌书记所作的《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而不懈奋斗》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紧紧瞄准新目标,在统一思想上抓落实。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赋予工商联的工作职责,围绕中心,紧盯市委目标任务,找准工商联的工作重点,对照报告里的每一项目标任务,结合实际,拿出具体举措,努力促进“两个健康”,积极动员全市民营企业投身中国科技城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

(二)努力展现新作为,在履职尽责上抓落实。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示范区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融资、人才、对外交流、经济服务、以商招商等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健全与军民融合办、绵阳工研院、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的协作机制,发挥科技装备商会、协同创新商会优势作用,鼓励、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参与军民两用高新技术合作,在民参军方面实现新突破;引导民营企业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促进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与技术创新高效结合、相互促进,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在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中的独特作用,走“专精特新”发展路。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动员全市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行动,打造“万企兴万村”示范点,发挥以点带面作用,依托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积极吸纳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中的工业企业入会;在全市新引进重大项目建设中,主动为县(市、区)、园区及项目主体推荐针对性配套企业,拓展民营企业参与延链补链强链渠道;在产业细分领域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长虹、九洲、京东方、惠科、重汽、东材等大中型企业及项目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产业配套,促进全产业链集聚发展。

(三)积极履行新使命,在加强民营企业队伍建设上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增斌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异地商会建设,筹建异地商会组织,策划开展招商引智项目推介、“绵商家乡行”等活动;加强换届后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管理,抓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帮助企业家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