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绵阳市工商联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倡议书

2021-09-02 14:40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发挥党政机关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意识,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结合我的特点和实际,提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倡导节能低碳理念

要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争当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切实让节约能源资源成为一种责任。加大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和“节约能源光荣、浪费能源可耻”的良好氛围;让节约行为成为一种习惯,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升油、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二、争当节约型发展先锋

要积极行动起来,将绿色发展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带头使用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绿色产品;办公场所要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节约能源使用;要带头践行绿色出行方式,倡导“135”低碳出行方式(即一公里内步行,三公里内骑自行车,五公里内乘坐绿色公共交通工具)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提高其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推动循环再利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教育培训,推动节能工作整体提升。

    三、积极体验能源紧缺活动

开展绿色低碳出行、停开一日燃油车、停开一日空调、减少公共场所照明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感受节能减排紧迫性,自觉参与并积极引导社会节能低碳行动。节俭在细处,文明在身边。让我们行动起来,并肩同行,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力争做到“一物多用”,少用或不用塑料袋,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环保、绿色低碳,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