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持续将市级直属商协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8-27 15:1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市工商联坚持把加强市级直属商协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商协会领导、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商协会凝聚力号召力、促进商协会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成立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经报请市委组织部同意,成立了绵阳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并召开了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联合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组织、宣传、纪检、统战委员各1名。通过加强对19个直属商协会党支部的直接领导和党建工作指导,促进了商协会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引领、商协会活动的有机融合、同步发展。

抓实直属商协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中组织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通知》,切实加强对直属商协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19个商协会党支部90余名党员同志累计开展党史学习和研讨95场次,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找寻红色记忆·感受绵州巨变”“巨画共绘新时代”等主题活动15余场次,坚定了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商协会高质量发展。建立了市工商联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商协会党建指导员工作制度,市工商联5名党组成员、3名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委员结合直属商协会党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研、“听音问廉”等活动,累计走访商协会、会员企业57余家,现场指导绵阳安徽、温州、遂宁、南充、广元、剑阁等10个商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收集商协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和商协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余条,其余商协会党支部将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党建引领,全市上半年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895.38亿元,同比增长14.2%,实现民营工业增加值329.24亿元,同比增长12.3%。

 

(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市直属商协会联合党委办公室联合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