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17:14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9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市委讲师团原副团长,二级调研员、市委宣讲团成员副教授朱云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市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直属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等70余人参加学习。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主持会议

朱云副教授围绕全会召开的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的过程和基本框架十四五规划发展脉络重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3大板块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宣讲解读后,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解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听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认识、更深入了解、更深刻把握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式、发展路径、发展目标进行了战略性规划和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作为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使命重大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定发展信心,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为推动绵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易显云在总结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易显云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掀起学习全会精神、宣传全会精神、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聚焦“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工商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自身实际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全面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各位民营企业家要将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化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