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与绵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7 16:32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的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1026日,绵阳市工商联与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到部分在绵民营企业家代表和高校专家学者、律师代表、大学生代表近30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机关日常工作,听取检察机关围绕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通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参加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涉民企“绿色通道”、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法治宣传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指挥中心、检委会会议室等办案场所,随后在市检察院六楼会议室参加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佼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介绍了新时代检察职能和绵阳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通报了20201-9月主要检察业务情况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王红检察长指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责,为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发挥应有的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高度赞扬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家提供更多法治保障;二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主动联系检察机关,争取更大检察支持;三是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与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凝聚工作合力。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律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做法和的途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企业家守法、用法意识,以及遇到问题解决途径,达到了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效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