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0-26 11:3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1023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主持。市工商联党组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及《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文件精神;贯彻学习了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有关内容。

参会人员积极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制定出台专门文件,召开高规格会议专题部署,对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作出系统的谋划部署,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政策措施和制度安排,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对工商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工商联系统要全面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学悟透。工商联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意见》和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要按照市委常委会议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细化责任,明确分工,特别是要全面宣传贯彻好“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十字方针,进一步加强引导、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发展,推动形成鼓励支持民营经济人士干事创业和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得到进一步贯彻落实。三是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一体推进。要努力完善权益维护机制、畅通政企沟通协商等工作机制,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把服务企业作为关键任务,搭建服务平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保障,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把队伍建设作为有力支撑,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年轻一代企业家队伍和商协会骨干队伍建设。

会上还进行了警示教育,通报了绵阳市纪委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