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等四单位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10-21 16:06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民营企业和商(协)会中营造宣传和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依法保护合法权益。绵阳市工商联、绵阳市民营办、绵阳市司法局、绵阳市律师协会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联合举办了“民法典宣讲”活动。来自绵阳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的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宣讲活动由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杨光主持。绵阳市民营办副主任勾承宽、市司法局副局长罗苑瑗、绵阳市律师协会张勇会长等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穗诚律师事务所赵敏律师、四川浩鼎律师事务所龚林律师就民法典的意义、体系、亮点以及民事主体及其责任、诉讼时效和大家较为关注的物权部分的法条等进行了讲解。

整个宣讲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会场座无虚席,与会者学习和互动情绪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梳理讲解内容,回去后认真向企业负责人、员工、商会会员做好宣传,帮助民营企业家和商会会员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民营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

除了现场宣讲外,宣讲活动还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场外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进行了线上宣讲。

 

 

                      (市工商联 王颖蒂)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