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0-07-31 17:11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731午,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显云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刘超书记讲话精神,并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刘超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全会决议作出的谋划部署。要按照“八大行动”任务分工,成立市工商联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和商(协)会宣传宣讲,着力开展《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集中解读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高度的思想共识和务实的具体行动。

二是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担当作为,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建言资政,聚焦产业体系、协同创新、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市工商联要主动投身实践,着重通过搭平台、建机制、抓政策、造环境来助力绵阳民营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继续分批次组织民营企业家到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开展现代企业管理培训,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企业家精神素养、企业发展战略能力、企业管理水平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继续加强经贸合作,引导民营企业立足两地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深化优势产业对接合作,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民营经济优势产业链。要加强与北碚区工商联联系合作,推动建立重庆绵阳商会,营造民营企业良好发展环境建立两地工商联系统交流互访机制,组建两地跨区域友好商(协)会、企业联盟,搭建项目、供需发布、对接平台,互通有无,信息共享,促进民营企业合作建立两地工商联民营企业权益联动保护机制,为双方民营企业提供无差异化便捷维权服务。要引导各直属商(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重庆地区商协会对接协同推进。要引导民营企业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参与、主动对接国家发展规划,找准企业发展着力点和切入点,将企业战略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发展。

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工作推进的节奏拉上来,引领民营企业不断适应形势变化,增强发展信心。要重点抓好全面复工复产和政策运用,统筹推进“六稳”“六保”,着力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做好本轮“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收官工作,积极谋划下一轮“百企帮百村”乡村振兴行动。要继续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聚集围绕我市6+6先进制造产业体系、8+1现代服务业体系、6+10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强企业家培训,引导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继续深化与工研院等在绵科研院所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继续深化与市生态环境局合作,引导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