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学习卢作孚爱国情怀 增强企业家时代精神

2020-07-31 17:09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市工商联在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现场教学基地举办专题学习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引导我市民营企业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学习传承卢作孚爱国情怀,提升企业家素质。7月29日,绵阳市工商联在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现场教学基地,举办“学习卢作孚爱国情怀 增强企业家时代精神”专题学习班。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华明参加并讲话,重庆市北碚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明道良介绍北碚区情并致辞。

明道良表示,自两地工商联建立协同发展机制以来,双方致力于高规格、大力度、全方位推进两地民营经济深度合作,以共促创新发展为目标,共建创新平台为抓手,共营创新生态为支撑,打造民营经济合作升级版,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王华明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川渝过去是“一家人”,现在更是“一家亲”。绵阳与北碚的合作,既是战略之需,也是共赢之举,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今后两地工商联要更加积极地开展定期会商、对接交流,互访互学,联合培训等工作,协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实施,主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他强调。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上讲话指出“爱国是近代以来我国优秀企业家的光荣传统”。卢作孚是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是企业家的品牌,是中国民族实业家的标杆和楷模。缅怀这位“没有钱的大亨”“北碚之父” 的三大成就,传承弘扬卢作孚精神实质的内涵,是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训学员要不断增强爱国情怀,抢抓发展机遇,多作社会奉献,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上,重庆市政府文史馆研究员、西南大学卢作孚研究中心刘重来教授以《卢作孚:一个不能忘记的人》为题,从爱国爱民、讲诚信、重视人才、倡导传统文化、廉洁朴素等方面,讲述了实业家卢作孚先生爱国、敬业、无私的崇高精神。卢作孚的爱国情怀、远见卓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及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给与会的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感受、激动变成行动,竭力传承卢作孚精神,积极为双城经济圈建设多作贡献。

7月30日上午,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华明带队,专题学习班一行先后到卢作孚纪念馆、重庆浦洛通生命科技集团、重庆两江机器人产业园现场学习交流。

学员们表示,今后将以卢作孚先生为榜样,传承弘扬工匠精神,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漆青、何映、韩文兵、邓力铭,市总商会兼职副会长何鸣,执常委税建敏等15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