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市工商联传达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020-06-12 11:23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市工商联传达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自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工商联立即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传达会议精神和刘超书记、李亚莲主席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发挥工商联在人民政协的作用提出贯彻措施。

一是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市工商联紧紧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相关调研课题、市政协重点协商课题及重点提案调研。加强与相关研究机构、商会的调研合作,整合各方智力资源,不断提高调研水平。针对企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努力提升工商联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充分发挥宣传教育优势,强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市工商联将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发挥民企作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训,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政治思想、诚信守法教育,倡导诚信守法经营。

三是充分发挥经济服务优势,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搭建务实合作的经贸交流平台,组织民营企业赴发达地区学习考察,不断提升我市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能力。加强政银企合作,协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与市生态环境局合作,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引导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守护美丽绵阳。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布局,引导服务我市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加强与成渝地区工商联及商会的联系互动,积极为我市民营民营企业创造商机,促进其发展壮大。

四是充分发挥社会服务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投身光彩事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围绕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求,做好本轮“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收官工作,积极谋划下一轮“百企帮百村”乡村振兴行动。指导涪城区、江油市开展支援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组织三台县、游仙区开展“爱心企业藏区行”活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对口援建工作完美收官。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继续加强绵阳—衢州两地工商联和民营企业经贸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