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绵阳市工商联精准发力 助推 “两个健康”

2020-05-12 16:06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工商联找准“两个健康”着力点,把实施“政治引领工程”“搭桥铺路工程”作为促进新生代民营企业家“两个健康”的主要举措和路径,积极引导绵阳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绿色发展,精准发力助推绵阳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
    绵阳市工商联着力培养新生代,为发展增添新力量。在摸清全市新生代企业家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建成了工商联系统青年企业家人才库,研究确定新生代企业家骨干力量的选拔标准后,率先在四川省成立了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并指导成立了党支部,搭建起新生代企业家的组织平台,联合绵阳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等实施“绵州育才计划”,建立起了新生代企业家常态化培育机制。将新生代企业家培养工作纳入绵阳市人才培训整体规划,建立新生代企业家到驻外招商引资机构等锻炼机制,举办“继承学习老一辈企业家精神,弘扬发展新一代企业家力量”学习分享会等活动。
    同时,绵阳市工商联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新生代企业家使命担当意识。有序做好新生代企业家的政治安排和社会工作安排,为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造条件。建立新生代企业家综合评价体系,突出政治表现、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等方面评价,作为对其政治安排的重要依据。在党委政府表彰、表扬中加大对优秀新生代企业家的激励,积极发现、培养和树立了一批新生代企业家先进典型。
    绵阳市工商联引导企业创新升级,为发展培育新动能。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以生态文明为指导、绿色发展为核心、风险防范为重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加快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
    “百企帮百村”行动为依托,绵阳市工商联引导投资农业的民营企业,将种养业协调配套,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实现种植、养殖循环发展,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丰收。四川铁骑力士集团将生猪养殖产业经过创新升级,改良养殖场周边土壤20000余亩,沼液循环利用率达到90%以上,农业资源利用率提高30%左右,农药和化肥施用量减少50%,实现生态效益2000万元。
    与生态环境局合作,绵阳市工商联在会员企业中倡导和强化环保意识,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促进绵阳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引导企业制定《产品中心能源管控细则》,建立《能源识别与评价控制程序》《能源管理控制程序》《节约能源资源控制程序》,通过精细管理,减低能源消耗,一大批会员企业在绵阳市率先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工研院、汇桔网、科技装备业商会等平台,将绿色发展的创新技术与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向技术创新求突破,先后促成创新成果转化30余件,企业节能效率显著提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