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绵阳市工商业联合会(绵阳市总商会)网站!

涪城区工商联开展2024年第1期“涪商大讲堂——法律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2024-03-25 15:07文章来源: 工商联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法律意识,坚持守法经营,涪城区工商联(区总商会)于3月22日举办2024年第1期“涪商大讲堂——法律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邀请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何显兵教授进行授课,涪城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所属商协会和全区民营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何显兵院长围绕“《公司法》《刑法》同步修正视野下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和法律规定,解读了刑法修正案新增犯罪的内容,对民营企业面临的高发刑事法律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企业经营行为的合法性与违法性。同时,何显兵院长针对民营企业可能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提出了防范对策,建议民营企业时刻绷紧“守法”这根弦,转变治理理念,自觉、主动地做好刑事合规管理,预防、抵御刑事法律风险。



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增强了法治意识,帮助大家更好应对新时代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涪城区工商联将立足职责定位,不断加大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力度,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法治观、事业观、财富观,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助推涪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贡献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和民营企业力量!(涪城区工商联)

浏览次数: